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大桶小桶找水吃!

12月5日,西安高级中学家属院130多户居民停水,隔壁西安综合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400多名学生也停水。停水原因涉及两个学校之间的水费矛盾。经过协商解决,12月7日,已恢复供水。

小区贴公告:欠自来水水费209851.24元

12月6日,西安高级中学居民任女士反映:“小区昨天开始停水。”

随后,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不少居民提着水桶,正在讨论去哪里提水。“昨天我们去附近的酒店接水,今天酒店不让接了。”

小区墙上张贴着一张西安自来水公司的催缴公告:该户(单位)从2019年1月至11月累计拖欠自来水水费209851.24元。如果不及时处理,将依据相关规定,采取相应措施。

居民称,家属院旁边曾是西安高级中学,学校搬走了,原址由西安综合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使用。

职校:想改造分户未成

高中:一直在垫付水费

12月6日,西安市碑林区柏树林街办办公室田主任说,经过了解,高级中学后,职业学校与高级中学家属院共用一个自来水管网,水表户头是高级中学,“高级中学说一直在垫付水费,现在垫付不起了。我们会继续积极协调处理这件事。”

对此,职业学校的李校长说,学校从2014年搬过来,有400多名学生,学校也停水了。学校与家属院自来水共用一个官网。“与高级中学商量过水费的事情,交过几次水费,但高级中学认为交得不够。”李校长说,职业学校提出过自来水水管分户改造,但涉及改造费用问题,最后搁置了。

12月7日上午,西安高级中学总务处刘主任说:“自来水户头在高级中学,一直由高级中学代缴水费,就水费问题两校签订过协议,但职业学校没有执行,5年来已垫付70多万元。”

所欠水费已交

家属院和职校恢复供水

随后,西安自来水公司营业销售部副部长翟先生说,这一户用水单位刚刚装了IC卡水表,如果欠费,会自动不供水,用水主体名称为高级中学,2019年的水费均未缴纳。

12月7日下午,翟先生回复华商报记者,两校相关负责人下午去了自来水公司,所欠水费已交,家属院和职业学校已恢复供水。华商报记者与家属院居民核实,确认已来水。

西安高级中学总务处刘主任说:“这次高级中学垫付,接下来碑林区教育局和西安市教育局会将会协助两个单位解决改造自来水管道、分户的问题。”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摄影 陈团结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