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一条路数百个石墩

有的还建在盲道上

华商报讯(记者 田睿 摄影 陈团结)一米宽的人行道上每隔1.5米左右就有一个石墩,一条路上有数百个石墩,行人牵着小孩无法挨着走,需隔着石墩通行,有的石墩甚至建在盲道上。

12月6日,网友“秋枫飞舞”在华商论坛发了一篇名为“永泰路上的绊脚石”的帖子,该网友说,路过永泰路、御井路至经九路段时,看到1.2米宽的人行道上最近整整齐齐地“埋设”了一路隔离石墩,有六七个直接埋在盲道上,并质疑这条路是不允许盲人行走?还是想用石墩把盲人绊倒?

12月7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该网友王先生,他说这些石墩大概是半个月前出现的,石墩建了后非常影响行走,盲人就更没办法走。

12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未央区御井路与永泰路十字,路口的西北角和西南角均有石墩,路口西边的永泰路南北两侧人行道上也有密密麻麻的石墩,其他路上则没有。

记者沿着永泰路北侧人行道观察发现,永泰路至永泰路与永庆路十字1000米长的人行道上均有石墩,其中有400米左右长的人行道宽仅1米许,一侧是围挡、一侧是非机动车道,石墩距离道沿20厘米许,每隔1.5米左右就有一个,这些石墩均紧挨盲道,还有12个石墩、一个保洁员休息的椅子设在盲道上。

有行人牵着小孩从人行道上通过时,两人无法挨着走,大人需隔着石墩牵着小孩才能通行。有人推着坐轮椅的老人经过,轮椅无法从人行道上通行,只能从非机动车道通行,期间有电动车从他们旁边绕过。

随后,西安市未央区城管局谭家执法中队执法人员来到现场核实称,石墩可能是施工单位为了隔离围挡设立的,他们将核实具体情况后进行处理。

12月7日下午,该执法人员回复称,这些石墩还有保洁员休息用的椅子属于西安曲江大明宫遗址区保护改造办公室管理范围,他们与大明宫遗址办沟通后,这一两天将尽快处理。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