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靠家族关系横行乡里

洛南恶势力集团5人获刑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陈永辉 通讯员 赵建业 闫雅晨)近日,洛南县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恶势力犯罪案件,5人分别获刑。

多次敲诈一养殖场

2013年8月,王某某在洛南县石门镇杨河村筹建养殖场,被告人雷治年通过口头威胁及让人捎话等方式要求王某某必须以每块高于市场价0.04元的价格购买其砖厂的机砖,王某某被迫同意。王某某因处理地基从外购买水泥砖,雷治年知道后纠集雷霆、黄阳等人到工地谩骂、闹事威胁,被村干部制止后离开。后雷治年以每块高于市场价0.04元左右的价格出售给王某某1501250块红砖,强迫交易数额495412.50元,非法获利60050元。

2017年3月15日,王某某投资8000余元在养殖场和有机肥加工场之间搭建简易桥用于运送鸡粪,6月27日,雷治年以修桥未向其打招呼为由,指使张鹏、黄阳用挖掘机将简易桥拆掉,导致养殖场停工一年半,造成巨大经济损失。2018年11月,养殖场因恢复生产需要重新修桥,雷治年以修桥占用本村土地为由,以口头威胁的方式向王某某索要100000元,王某某无奈之下请村、镇干部协调并请雷治年吃饭,最终送给雷治年20000元现金,雷治年方同意养殖场修建水泥桥。修桥前王某某已与他人商定修桥费用为32000元,但雷治年告知王某某修桥必须由其找人承建,王某某迫于无奈与雷治年找来的承建人签订了60000元的修桥合同,并于同年12月建成水泥桥一座。

2018年12月24日24时许,被告人雷顶窜至养殖场,无故对养殖场大门、简易房、路灯等财物进行打砸,毁坏财物价值共计2150元。

首犯获刑8年6个月

2018年10月,舒某某承包石麻公路建设期间,对公路所经路段地上的房屋、青苗、耕地等进行了赔偿,雷治年被占用的空地不在补偿范围内,但雷治年以未向其赔偿为由将其小轿车故意停放在施工道路中间,致使四五个小时无法施工,导致两车价值8000元的混凝土失效,造成机械损失2000元,后强行索要12000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雷治年、雷霆、雷顶、张鹏、黄阳以家族关系为纽带,有预谋地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在一定区域或者行业内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应认定为恶势力犯罪集团。以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判处犯罪集团首要分子雷治年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九万元,对其余主犯雷霆、雷顶、张鹏、黄阳分别判处一年六个月至四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