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通过中介买“内部房”

房没着落钱也没退

十多位购房者通过中介买房,房子没着落,钱也没退。怀疑上当受骗的他们已经报警。

网上找到“内部”房源

交差价通过中介购房

王师傅是宝鸡人,儿子在西安工作六七年了,完全符合在西安买房的条件。今年5月20日,王师傅在网上看到一则位于西安市天台路附近的蓝光·公园华府的房源信息,发布者是西安众房联行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房联行)。

“当天上午他们就带我去看房,去售楼部看了样板间,又去了工地。”王师傅说,当时对方一再嘱咐不要多说话,因为他们没穿工作服,避免不必要的麻烦。王师傅放心不下,又要求看一下户型,当天下午,对方又带着他去已建成的1号楼2单元看户型,他买的是7楼,实际看的12楼。

5月24日,王师傅在众房联行位于大庆路的销售门店签了购房协议,前后交了32万余元,25万余元是首付款,还有7万交的是差价,“他们说这房子是内部的,已网签过,要等把网签信息撤下来,人家从中要挣差价,市面上该套房每平方米已卖到1.1万元了,他们让我这套房子补17万的差价,要求我先支付7万,余下的10万等网签撤下来后,到售楼部去签订正式购房合同时再将余下的10万差价补上。”钱交过后,根据协议约定:自协议签订后100个自然日内办完选购事宜,并承诺余下70%的房款可做银行按揭。

追讨房款多次无果

还有多人有相同遭遇

9月底,房子还没下来。王师傅每次去找,答复都是“手续还没办下来”。10月19日,王师傅得到众房联行门店负责人的明确答复:房子买不到了,对方通知他去签《购房协议解除协议》,协议约定10个工作日退还全部购房款及相应违约金,但至今钱都没退。

在王师傅提供的购房协议上,记者看到,他要买的房子为蓝光·公园华府,房号为二期1号楼2单元703,面积109平方米。王师傅所说的17万元差价,在协议中被称为“办理产生的委托费用”,约定前期交7万,余下的10万在与开发商签订买卖合同时补齐。

后来,王师傅得知,和他有类似遭遇的人还有不少。郭女士和亲戚看到众房联行发布的房源信息,对方承诺不用摇号也不限购,她和亲戚分别掏了近60万签了购房协议。直到12月3日下午,她再一次来到该公司时,才发现好多人房子没买到、钱也退不回。

楼盘称未授权中介销售

昨日上午,包括王师傅在内的11名购房者报警。公安莲湖分局经侦大队逐一进行了受理,民警表示随后会介入调查。

蓝光·公园华府是否授权众房联行卖房?该楼盘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从未与众房联行合作过,建议受骗者尽快报警。

记者拨打众房联行负责人宋某电话,始终无人接听。该公司一史姓副总表示,此事他不是很清楚,该项业务主要是宋某和业务门店的负责人在做,同时也表示,目前在积极协调退费事宜。记者了解到,在4日报警的人当中,有一名购房者拿到了部分退费。郭女士对史副总的答复表示不满,她说前几天姓史的还在协调她买房的事,怎么突然就不清楚了?记者又联系负责此事的业务门店负责人,对方表示具体情况不知道。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