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740余名大学生因大雪夜晚滞留滑雪场

华商报宝鸡讯(实习记者 王英)11月30日,太白县鳌山滑雪场举办2019第四届大学生公益滑雪节,晚间740余名大学生因大雪封路被滞留在滑雪场,只能在服务大厅打地铺休息。直到12月1日上午9时许,游客陆续开始返程,15时许,学生们陆续抵达西安。

返程过程中遇大雪

滑雪场大厅内打地铺

在西安上大三的王同学是此次被滞留的游客之一。他告诉华商报记者,前段时间,他在网上看到了鳌山滑雪场的公益滑雪节宣传,于是和室友在38度旅行上报了名。11月30日上午6时30分在学校门口坐大巴车从西安出发,途中经过多所院校接学生,上午11点多到达雪场,原计划当晚回到西安。

“11月30日下午5点多,我们开始返程,当时越走越黑,雪也越来越大,路况不好,最后车辆就折返滑雪场等待安排。”王同学说,晚上9时许他们回到滑雪场,随后县上领导、景区工作人员、领队开始安排食宿问题,给大家发放了方便面、鸡蛋、饼以及热水。晚间,工作人员给被滞留游客发放了棉被,数百人在滑雪场大厅的一层和二层打地铺休息。

据了解,当天,38度旅行组织西安各大中专院校1341名大学生在鳌山滑雪场参加“滑雪鳌山助力冬奥”2019第四届大学生公益滑雪节。向华商报反映此事的大学生均是在38度旅行上报名参加的,每人费用为99元-109元。

各方为滞留大学生提供食品和御寒设备

华商报记者从太白县教育体育局了解到,当日活动结束后大学生陆续返程,18时在姜眉公路五里坡段因大雪封路,其中载有740余名学生的17辆旅游大巴滞留。在公安交警的协助下,组织滞留大巴返回鳌山滑雪场。返回滑雪场后,各方为滞留学生,提供方便面、鸡蛋和开水等生活用品,调动200余床暖被、800余套滑雪服御寒。

据悉,11月30日是鳌山滑雪场开业的第一天。事件发生后,太白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指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滞留学生安置工作,派出3名县级领导,及时带领县教体局、县民政局、县文旅局、县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卫健局等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

记者从38度旅行客服人员处了解到,该情况出现后,旅行社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处理,配合做好学生安抚工作。原定于11月30日和12月1日两日进行的2019第四届大学生公益滑雪节,12月1日的活动已延期。

12月1日上午9时许,被滞留游客反馈,车辆陆续开始返程,15时许,大学生们陆续安全返校。10时40分,太白交警发布路况信息称,经过交警及路政部门全力疏导,姜眉公路五里坡段已恢复双向通行。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