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15年前救儿接受捐赠数十万

六旬老人修鞋捐款报恩情

在西安市东门人人乐东边的巷子里,年过六旬的孙靖在这里修鞋已经四年了。他不仅为弱势人群免费修鞋,还将积攒的钱一次次捐给社会。

2015年孙靖只身一人来到西安市,在东门附近租了个小铺子,靠修鞋维持生计。

“今年10月17日,我一边修鞋一边听电视新闻,说当天是扶贫日。”孙靖说,“国家要在2020年全面脱贫,我就想为脱贫做一些贡献,和西安市慈善会取得了联系,捐了1万元,希望用于扶贫济困、安老抚孤。”孙靖向记者展示了西安市慈善会2019年10月24日颁给他的慈善捐赠证书。

记者注意到,该证书捐赠人姓名为立青,而非孙靖的本名。其实自四年前来到西安后,孙靖已多次用“立青”的名字捐赠。

一厚沓的捐赠证书中,有在2017年华商报举办的牵手行动项目中“立青”捐赠了1000元。这些年捐了多少次,捐了多少钱,孙靖说他已经记不清了,“每次都是用立青这个名字,我不需要别人记住我,我就是一个修鞋的糙老汉。”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孙靖还经常给一些弱势群体免费修鞋。

一个年过六旬的修鞋匠,为啥要一次次地帮助别人。孙靖说,这是因为他曾在15年前欠下了人情债。

2004年,孙靖的儿子患白血病,得到社会各界关注,人们纷纷伸出援手。“孩子在2005年离开了世界。但社会各界为了救孩子,捐赠了数十万元,这些钱我得还,不然的话我心里过意不去。”孙靖说。

10平方米的小铺,货架上摆满许多顾客送修的鞋子、皮衣、包具。“4年了,连过年都没休息过,每天就是不停地修鞋,攒下了钱就去帮助需要的人。我是一个修鞋老头,只能用这种方式去还这笔人情债了。”孙靖说。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摄影 张杰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