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践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更好服务我省“三个经济”建设

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多措并举 保障我省外经贸企业行稳致远

国际金融危机发生10年后的今天,世界经济再次来到十字路口。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抬头,中美经贸摩擦影响持续加深,地缘政治风险此起彼伏,部分新兴市场国家结构性问题突出,各类风险复杂交织、不断演变,外经贸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显现。

为践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全面开放要求,作为政策性金融机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陕西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在当前国际形势不确定性增加、部分国别外债高企的大背景下,充分发挥政策性职能,积极创造政府、银行、信保、企业四方沟通交流的机会,在发挥政策性金融机构风险防控与保障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举办国别风险及海外融资项目研讨会

探讨创新融资模型

为加快我省外经贸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更好地服务于“三个经济”建设,由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举办的“2019年国别风险及海外融资项目研讨会”近日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国资委、发改委、商务厅等主管政府机构,中国西电集团、陕煤集团、中国铁建二十局、中国中铁一局、陕西建工集团、陕鼓动力、隆基绿能、陕重汽等超过20家省内企业,以及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银行、汇丰银行等12家银行,共计百余人参加会议。

活动现场,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秀萍表示,在政府的支持和引导下积极打造陕西企业“抱团出海”的走出去发展新模式是十分必要的,也是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践行“以客户为中心”发展要求的具体体现。召开本次会议,是我们践行这一要求的举措之一。我们相信,通过举办类似会议,更好地增进彼此互信、凝聚各方共识、深化合作共赢。最终,团结各方力量,帮助更多的出口企业,在“走出的”道路上走得更好、走得更远。

会上,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勇出席会议并作为企业代表发言,来自中国信保、中国银行、汇丰银行等金融机构的专家学者,从国别风险与海外项目融资架构搭建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与分析探讨。

应对中美贸易摩擦风险

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召开专题交流会

当前中美贸易摩擦不断,提升我省企业应对中美贸易摩擦风险能力成为当务之急。为积极帮助企业化解中美贸易摩擦负面影响,提高支持外经贸企业发展的针对性,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积极筹备,于近日召开“助力新兴市场开拓,迎接机遇与挑战”专题交流会。陕西省商务厅、陕重汽、隆基股份等近百家重点出口企业参加会议。

此次交流会上,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02年成立以来,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累计支持企业出口、对外投资和海外工程承包近1830亿元,为近1700家外经贸企业提供了信用风险保障服务,累计支持企业减损、控损及支付赔款超过13亿元,带动银行为出口企业提供配套保单融资近100亿元;在稳增长、稳金融、稳就业、缓解企业出口难、融资难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发挥了公司的政策性作用。

会上,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做了“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新兴市场开发的机遇与挑战”的专题报告,用详实的数据和实例分析了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企业走向新兴国别面临的机遇和风险。同时通过“国际开拓中的法律问题解析”的演讲,从法律角度为陕西企业走出去出谋划策。会议得到相关部门和参会企业的高度认可。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