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细微之处方显用心 最大限度提升改善

城·长 美好生活践行者

他们深入一线,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付出,风里来雨里去,无畏严寒酷暑,服务业主和住户,为“家”更美全流程全周期做规划做布局,为“家”更暖去蹚热水下管道井,他们从不抱怨,笑容满面坦言“职责所在”,他们是我们身边美好生活的践行者。

项目规划刚开始,景观团队同时开始做景观规划;项目开建了,景观团队又开始做展示区和售楼处的景观规划;项目建好了,景观团队进入最繁忙的时期,绿化组团的设计、栽种树种的排布次序,各种树木对于当地气候的适应性、地域性等。记者采访了童世伟,才知道原来景观绿化并非只是交房前夕的点缀工作,而是一份全周期全流程的关于美的事业。

采访当天,正值保利天悦一期交房,中式阔气的小区大门在红毯的装饰下格外厚重。走进大门最先见到是一处喷泉状的水池,透过波光粼粼水纹能看到池内“暗藏玄机”。

“保利2008年进入陕西地区,早在当时,为取得保利天悦目前的1-5期建设用地,陕西保利就已经承担起政府要求的相应的学校、医疗以及安置房的建设。2016年,保利天悦才正式进入商品住房地块的开发,可谓‘十年磨一剑’,而恰巧项目用地当时属于双水磨村,为将这两层寓意都设计进保利天悦的景观园区,景观团队费了不少苦心:既不能大张旗鼓地宣扬,但也不能抹掉这些过往的等待和文化。最终,在一期的这个水池中,我们将这段故事刻在池底,平时匆忙而过可能不会看到,但只要停下来稍加留意就能看到。”童世伟指着眼前的这个喷水池说道。这个设计,既包含了陕西保利进驻西安的发展历程,也记录了项目所在地的前身背景。

童世伟是陕西保利景观专业的负责人,同时他本人也是保利天悦的业主,被其他业主笑称“潜伏”在业主群的开发商。

“榆树是北方景观园林设计中比较常用的树种,生长速度比较快,能在短时间内迅速实现景观绿化的作用,但树冠稍大了些。在绿植栽种过程中,有的业主会不定期来小区看,当发现栽种的榆树略高可能会影响一楼、二楼业主采光之后,有位业主将照片发到业主群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起来。我没吭气,但都看到了,随后我们景观团队迅速做了调整。过了一段时间,这位业主再次来时看到遮阳树被移走,在群里开玩笑地说‘是不是群里潜伏着开发商的人’。其实,只要业主提出意见是合理的、可改进的,我们都会想办法解决。”

类似这种业主群里的意见看法,童世伟只要看到,就会尽可能从业主视角去考虑、去改进,这是童世伟的工作使命,也是陕西保利人的细微之处。

50℃热水中他抢修半小时

争分夺秒保证住户家供暖温度不降

金辉物业融侨馨苑工程部 杨磊

“那么烫的水,不敢往下跳啊!”一周前,融侨馨苑西区27号楼高区的供热管道温度表爆掉,导致管道漏水。正是天寒地冻的季节,为了住户供暖不受影响,杨磊跳进50℃的热水中持续半个小时之久。这期间,由于管道内气压未减,身曲在不足两平方米的狭小空间里的杨磊,凭着多年维修经验,在水中摸索着将新的温度表重新装好。

当天11时许,工程部的同事在例行检查时发现,融侨馨苑西区27号楼高区供暖管道温度表爆掉导致管道漏水,预计两个小时内高区住户家里的供暖温度就会受到影响。面对这种情形,杨磊和同事们商议后决定,在不影响其他住户供暖的前提下,不减压不关闭供热阀门,立即进行抢修。

杨磊介绍说,市政供暖的热水到达小区差不多是90多度,即便通过热力交换、供热管道等环节,漏水管道流出的水温最低也在50度。打开水井盖时,黑漆漆的管道下方已经被水淹没了,多耽搁一会儿,住户家里的温度就会下降好几度。“在这样的天气里,家里没了温度可不行啊。于是,穿上装备、戴上头顶灯,在同事们搀扶下,我下到了漏水的管道井里。里面因高温导致缺氧,虽然穿着雨裤,但热水还是灌进了裤子里,水太深直接没过管道漏水口,只能两只手摸索着凭借经验去完成温度表的安装。”缺氧致使每次只能在水井里待一分多钟,他从热水里几进几出换气调整,经过大约半个小时才把漏水点修好。

杨磊维修完从管道井爬上来时,雨裤里灌满了水,湿沉湿沉的,同事们连拉带拽才把他从管道井里拉出来。

住在32号楼的洪大爷感慨地说:“平日里这些娃们最辛苦,有个啥需要维修的,我们报修后几分钟就有人回复,反应很及时。”

“每年的供暖季是我们部门最忙碌的时候。平日里,水管、污水管等出了问题,不管环境多恶劣,大家都会毫不犹豫地置身其中抓紧抢修,对于工程人员而言,这就是我们日常的工作而已。”杨磊笑着说道。 华商报记者 狄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