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努力提升专业知识水平 用真心服务每位客户

城·长 美好生活践行者

由华商报、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房产》联合主办的城市级品牌策划“城·长”系列活动已逐渐接近尾声,但平凡岗位上的感人故事一直继续。他们有可能是普普通通的销售人员,也有可能是身兼多职的客服人员,无论是哪种,他们始终有着同一个称呼——为美好生活努力付出的践行者。

2018年刚刚研究生毕业的赵巢圣跟许多毕业生一样面临着就业选择、爱情取舍,身为杭州人的他未来发展是否要继续留在西安?那时,许多大公司向他抛来橄榄枝,阳光城集团陕甘区域公司也是其中之一,综合分析考虑后,他觉得该公司的企业文化与自己的职业规划不谋而合。

同年9月,他带着梦想与希望只身前往延安阳光城项目,毫无经验的他起初业绩并不是很好,作为新人,他一边向前辈学习经验,一边寻找书籍学习专业知识,成果如何?12月份新的一轮考核,他月销售破千万,虽然不算业绩最佳,但也是对他的努力有了初步肯定。“我觉得客户对我的认可度逐渐提高,这让我很有信心。”接下来,赵巢圣接待客户更加卖力,他向客户如实分析项目的优势和周边竟品区别,分析一遍不行,那就两遍、三遍甚至更多遍,直到客户自己都能说出个一二三来。

有这么一件事让他印象深刻,有一次他无意发了一个朋友圈,内容为:业绩冲刺,还有一个指标,谁来帮我完成。发完朋友圈不到5分钟,真有人给他打来电话,“是我曾经服务过的一个客户,当天就带着自己的朋友来看房,看房现场客户当起了讲解员为朋友介绍起了项目,专业程度毫不逊色专业的置业顾问。”赵巢圣笑称,后来这位客户的朋友一直夸赞,“他都能讲得这么好,所以我相信你的专业。”

除了销售工作,为客户解释合同中的条款也是他日常工作范畴之一,赵巢圣说,延安阳光城项目主要的购买群体分为政府公务员、延安大学的老师、延安大学附属医院的医生以及个体户,服务群体大多数是文化人,他们对合同条款有时会提出不同意见,现场解释不通他就会上门向客户解释,良好的服务态度,赢得客户一致好评。

就这样,赵巢圣逐渐从“新人”变成“老人”,从刚开始的业绩不佳到进入阳光城亿元俱乐部,到成为陕西区域2019年销冠,他用自己的努力向曾经服务过的客户证明,相信他没有错,拿他的话来说:“每位客户我都认真对待,用心交流,努力成为他们无话不说的朋友。”

九年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因为责任所以坚持

万达地产集团西安城市公司万达·西安one项目客服主管 张静

九年的青春年华,她无私奉献给了万达地产集团,奉献给了她曾服务过的许许多多的客户,也奉献给了她一直热爱的职业。她就是万达地产集团西安城市公司万达·西安one项目客服主管——张静,“九年的坚持,让我明白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不忘初心。”

办公室里的同事这样评价,“张静工作认真负责,结婚前夕,还在加班。”“我属于晚婚,因为工作性质,忙起来都没时间谈恋爱。”接受采访时张静半开玩笑地说,“我结婚选的是一个月底日子,不巧的是每个月月底我们部门要做各种月报表和汇报工作,原本我可以休假,但考虑到部门人手不够,还是决定把这项工作干完。”提起此事,张静略感遗憾,眼角不时泛着泪花,至今为止,对于家人她仍深感抱歉。“婚礼上需要准备的东西,都是家里人弄的,就连结婚当天我也只是完成了新娘的任务,典礼结束后我还在家里修改报表。”说完,张静笑了,她说,“这些年要不是家里人的支持与理解,我都怕自己坚持不下来。”

目前,张静主要负责的是万达的一些老项目的资产剥离工作,如:李家村万达、民乐园万达、东大街万达新天地和大明宫万达。为了能让这些项目的业主尽快办理房产证,张静以及同事逐个打电话发信息通知,会挨家挨户敲门去传递信息,为的只是业主们能早日配合办理房产证。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张静始终牢记使命,她认为,如果把每项工作当作任务的话,那完成任务的一瞬间,一种发自内心的成就感就会油然而生。有次大明宫万达项目上,凌晨1点钟有业主来电反映家里厨房地暖漏水,到处是积水,接到信息后,张静第一时间先联系工程部以及物业公司,物业公司在经历了重重排查后,最终找到原因并将积水全部处理,那时已是凌晨3点了。

一直以来,张静始终觉得自己所在的部门除了是公司的后台保障外,更是后期为业主提供服务的枢纽部门,不管是充当哪种角色,她都是全力付出,为客户的美好生活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华商报记者 张毅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