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污水井冒水近一个月

水流入地下 房子现裂缝

西安市南二环东段铁路新村160号楼东北角有个污水井,近一个月时间一直在往外冒水。小区物业公司认为,是自来水管道破裂导致自来水灌进污水管道所致;自来水公司则表示已派人到小区检查,供水管道没问题,是污水管道堵塞所致。两边各有说法,但问题一直没解决。

业主们不仅因家里水小甚至没水影响生活而感到困扰,更担心这水一直就这样向地下灌着,会不会把楼泡出问题?

污水不停往外冒然后流进地下

有业主反映房屋现裂缝

12月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该小区院内160号楼附近看到,楼的东北角一个污水井盖,一直在不断地往外冒水,然后流进旁边一个洞内。

业主们说,刚开始这个井里冒出的是很脏的污水,旁边还没有这个洞,在附近地上积了一大滩,然后从路边的一个下水道流下去。后来污水井边陷了一个小洞,水就从这个洞都流到地下去了。记者注意到,除了这个污水井在向外冒水,旁边一个井盖下,以及附近一个井箅子下,都有哗哗的水流声。

在160号楼北边有两个水坑,里面积满了水,比较清,旁边堆着土,拉着警戒线。业主们说,这里是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挖开的。

距离两个水坑比较近的三单元一楼一家住户把阳台的墙体拆了,两名男子正忙着重新砌墙和安装防护网。住户和女士给记者看手机照片,说她家厨房里面和阳台外墙都出现了裂缝,担心不安全,重新再砌一下。

距水坑最近的是小区的锅炉房,一名业主说,锅炉房值班室的墙上也出现了不少大裂缝。从她拍的照片来看,这些裂缝比较长。

不少业主们聚在160号楼附近讨论这事。大家都很担心,这样长期浸泡下去,附近几栋楼会被泡出问题。

6楼住户称家里开始停水

院内多个污水井都快满了

2单元6楼一位住户说,以前24小时都有水,两个星期前自来水开始变小,后来是每天晚上7点到10点限时供水,从12月7日晚上开始家里已经彻底没有水。“做饭没有水,上厕所不能上,孩子校服不能洗,现在只好每天买纯净水生活。”

住在3楼的陈先生也表示,他家里也已经两三天没有水了。

据了解,160号楼每个单元18户,三个单元共54户。

和160号楼隔一栋楼的156号楼2单元一楼住户张女士说,由于小区污水管道堵塞,导致同一户型六层楼人家的污水都从她家卫生间往上泛,现在要天天留人在家打扫卫生间,不得已只好要求关掉了上下6层人家的供水。家里没有水,只好让孩子到附近去住宾馆。

张女士的丈夫打开他家附近的一个下水道检查口,污水已经积满。“原来检查下水管道要从这里下去,现在连检查都没法检查。”他随机打开院内几个污水井,里面基本都快要满了,目测距离井盖仅一二十厘米。“下水道堵塞得这么严重,再这样下去,我们该如何生活?”

物业和自来水公司各有说法

业主们希望能尽快解决问题

据了解,该小区属于西铁局家属院,正在进行“三供一业”移交。

该物业公司负责人巨先生拉开160号楼附近一个雨水井盖说:“里面水量这么大,怎么可能是污水?何况自来水公司挖开的两个坑里都是清水。而160号楼内高楼层住户家没水,也是因为供水管道破裂导致泄压,水才上不去。我认为应该是供水管道破裂,流进了污水管道,才导致出现了这样的问题。小区供水的二次加压,是由西铁建筑段给水工区负责的,物业公司并不负责。二次加压供水设施现在有没有移交给自来水公司,我并不清楚。”这位负责人介绍,该小区资产和物业管理将移交给指定的公司,同时该小区已被列为棚户区,将来可能要进行拆迁改造。

西安市自来水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接到12345反映的情况后,公司派人到该小区,帮助他们把内部供水管道排查了一下,并没有发现供水管道有问题。工作人员挖开的两个水坑里面是水泥的下水管道,里面的水虽然清,但应该还是污水。估计是小区总污水管道堵塞了,导致污水一直流不出去。160号楼是小区地势最低的地方,所以整个小区的污水都渗流到这里了。这些事情只能由小区自己来解决。小区供水的二次加压设施设备并没有移交给自来水公司,目前还是小区自己负责。污水堵塞的问题如果不尽快解决,时间长了湿陷性黄土不均匀沉降很有可能导致管道爆管,若发生这样的事情肯定会对楼体安全造成影响。”

业主们表示,两边说得都有道理,但若问题一直不解决,最终酿成严重后果该由谁来负责?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