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向危险驾驶说不!

商洛一大巴司机开车长时间玩手机

乘客拍视频传网上曝光

客运大巴司机在高速公路上开车玩手机,这一幕被乘车的乘客拍下来发到了网上。网友说:“这是拿乘客的生命开玩笑。”涉事司机所在运输公司决定,对该司机处以1000元罚款、停班15天。

12月11日早晨,有网友向华商报举报称:“12月10日下午4点,由城南客运站发往柞水的客车,司机在高速公路上一直在玩手机。”华商报记者通过网友转发的视频可以清楚看到,这位司机在正在运行的大巴车上,一边驾驶车辆,一边操作手机,十几秒的视频中,司机一直在低头拨弄手机,偶尔抬头看一眼前方。

11日上午9时,华商报向西安城南客运站核实,客运站证实确有此事,而且涉事司机所在的商洛盛泰运输有限公司已就此事做出了严肃处理。

商洛盛泰运输有限公司表示,旅客对公司驾驶员黄某在行车过程中玩手机的投诉视频,公司高度重视,立即调查处理,情况属实,公司安全科科长对驾驶员黄某立即约谈,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对黄某停班15天,处罚1000元,并写出书面检讨。”公司此后将加大监控力度,杜绝出现危害旅客安全的驾驶行为。

对于这样的行为,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该怎么处理呢?西安交警高速大队周警官表示,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使用手机,罚款100元记2分。如果驾驶员是客运大巴营运司机,还会把司机的行为向运输公司所在地的安监部门以及交通运输局通报。交警将详细了解此事,以杜绝此类情况发生。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榆林一大巴司机开车搞手机直播

乘客举报后交警及时拦截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 杨虎元)12月10日8时40分,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一大队指挥室接到网友举报,一客车司机竟然在行驶中直播。

“客车司机驾驶途中竟然玩直播,这是拿全车人的生命安全开玩笑啊。”12月10日8时40分,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一大队指挥室接到群众举报电话称,乘坐的陕K***08大型普通客车从庙沟前往榆林途中,驾驶员在使用手机进行直播,请求警方受理并进行拦截。

9时13分,榆林市交警一大队布控民警于上郡路电管局门前将陕K***08大型普通客车成功拦截。经查,该大型普通客车驾驶室操作台上确实装有一部手机,民警通过调取驾驶员高某红手机软件发现,高某红确实在驾驶车辆途中进行了直播。

高某红违法行为被初步查证后,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规定移交于交警二大队作进一步处理。高某红也表示,已深刻认识到自己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并作出检讨,称以后一定杜绝陋习,安全文明行车。

“开车接打电话、进行直播、玩手机是违法行为,这对驾驶人自身、车上乘坐人员及公共交通安全有极大威胁。”一大队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应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