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身边正能量 鼓励大学生垃圾分类

宿管阿姨买来橘子免费领

华商报讯(记者 佘欣)宿舍楼下放了一大筐橘子,只要垃圾分类,就可以免费领橘子。这冬季里温暖的行为,源于宿舍楼管和同学们之间一个小小的约定。

这两天,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宿舍园区的宿管阿姨们将同学们垃圾分类的可回收物变废为宝,为学生发放“垃圾分类”小惊喜,引导鼓励垃圾分类更有效地开展,这一做法在网络上引来了一片好评。

12月11日中午,华商报记者来到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在兰园宿舍楼园区提到垃圾分类换橘子一事,同学们都知道这事。

小张在文学院读研三,住在兰园1号楼。她说,12月8日中午,宿舍楼下宣传垃圾分类的展板旁的小黑板上写着“园区垃圾分类已初见成效,我们用近几天废品回收的钱给大家买了橘子,请已经做到和即将做好分类的小可爱们自取”,路过的同学们很高兴,“大家都很自觉,没有人拿太多,尽可能让更多人都能分享到。”

宿舍在竹园的李同学说,12月8日下午,橘子在竹园也有了,“宿舍楼管阿姨前几天让我们把纸箱等可回收物品进行垃圾分类,这次给我们发放了小福利,我舍友还给我拿了一个橘子。宿管阿姨比较辛苦,很暖心。垃圾分类对我们整个城市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据兰园宿管工作人员说,宿舍楼下摆放的10个垃圾桶最早都摆在园区门口,12月3日,将垃圾桶挪进园区,鼓励同学将废纸箱等物品放在可回收物垃圾桶里,同学们都很配合。

12月8日,陕师大长安校区社区服务中心将学生分类了一周的纸箱子进行回收,用废品回收的费用购买了两筐共25公斤的小橘子,分别放在兰园与竹园,只要做好垃圾分类的学生,都可以免费领取橘子。

兰园值班工作人员说,每个园区都会有不同的活动,兰园和竹园是同一个管理员,所以这次发橘子的活动是在这两个园区。“之前还组织同学们回收废品,送来一次可回收物,进行登记可以领取一个多肉植物。”该工作人员说,这次废品回收的费用是294元,也算是取之于学生,用之于学生。

“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提升同学们垃圾分类的意识,调动大家参与分类的积极性,仅兰园就有2000多名学生,每天十个垃圾桶除了有害垃圾桶外9个垃圾桶都能装满,发完橘子之后这两天,分类水平明显有提升。”兰园值班工作人员说。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