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身边正能量 看到大凉山孩子们的困苦生活 他想起自己小时候

铜川小伙给孩子们寄去430顶毛线帽子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 田怡心)手机上无意中看到的几则短视频,让铜川29岁小伙杨恒坐不住了。特别想做些什么的念头,一直萦绕在心里。

两个约五六岁的孩子支着炉灶准备早餐,一个跪在地上生火,一个跪在地上切菜;一名5岁左右的小姑娘,背着婴儿在山间行走。破旧的衣服,简陋的土制房屋,光着脚背着破烂书包……这些都是铜川大车司机杨恒在手机上看到的有关四川大凉山孩子们的视频。恶劣的自然环境中,衣着简陋、身形瘦小的孩子们努力生活的模样,点点滴滴都戳中杨恒。“我想起我小时候,这些孩子看得人太难过了。”

“我想做点什么!”杨恒想要疏解内心的触动。

寒冬已至,杨恒做微商的妻子批发回来的几百顶帽子正在朋友圈销售,事实上,他“惦记”上的正是妻子正在销售的毛线帽子。他说出了自己想要做些什么的想法,得到了妻子的支持。

杨恒试图联系视频发布者,想要将心意直接送达,然而并没有得到回复。随后,杨恒委托妻子找到社区,也未得到能够将物品送抵凉山州的渠道。社区建议可以将物品放置到社区内的爱心衣柜里,但想到几百顶帽子,根本无法全部放置。

没有地址、联系方式,也没有途径,就在杨恒快要放弃时,突然想起歌星韩红向大凉山捐资助学过,一番搜索后他发现,韩红是通过红十字会完成献爱心的。

接下来的事情就变得简单了,在联系上铜川市红十字会后,杨恒将430顶毛线帽子全部捐给了王益区红十字会。

王益区红十字会会长彭彩霞也是第一次遇到要求定向捐助到凉山州的个人,随后,利用红十字会内部渠道,他们联系上四川凉山州红十字会。整整3大袋子、430顶崭新的毛线帽子,通过快递被寄往四川凉山州红十字会。

看着帽子打包装上车,杨恒已经想象到这一顶顶帽子跨越1000多公里后,孩子们戴在头上的样子……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