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身边正能量

女孩跳河轻生 辅警下水施救

看着轻生跳入灞河中的女孩,辅警郭天宝没时间多想,纵身一跃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挽救了一名正值花季女孩的生命。

郭天宝今年30岁,是西安市公安局浐灞分局广运潭派出所辅警,11月21日下午4时许,郭天宝换休结束返回单位上班,在经过灞柳西路灞河西岸时,他注意到岸边一名女孩似乎不太对劲。

11月23日,郭天宝告诉华商报记者,当时女孩背着书包,坐在离灞河距离很近的岸边,他不放心,边走边留意,“刚走了不到10米,就听到群众喊有人跳河,我赶紧跑了下去,发现跳河的就是那个女孩,落水位置距离岸边已有三四米的距离,情况危急。”郭天宝说,他当时没顾上多想,立即跳入河中,“河水很深,脚踩不到底,我一把抓住女孩的衣领将她慢慢拖回岸边,大概3分钟,在群众的帮助下,将孩子送上了岸。”

华商报记者在现场拍摄的视频中看到,女孩被救上岸后,一直不停地咳嗽和哭泣,无法正常和民警沟通,郭天宝和女孩的衣服也已全部湿透。广运潭派出所民警前来将女孩护送到派出所。给孩子送上干净衣服和食物后,民警一边耐心和女孩交流,一边将女孩湿透的衣物和鞋子放在暖气片上烘干。公安浐灞分局广运潭派出所民警高峰告诉记者,女孩18岁,即将参加高考,由于家中母亲和继父经常吵架,自己学习成绩又不太好,导致心理压力较大,但父母对她都还不错。

经过派出所值班领导郭小琪、民警王养林耐心开导,女孩终于解开心结,精神状态也好了起来。随后,女孩母亲和老师赶到派出所,对郭天宝的救人行为深表感谢。民警也提醒孩子家长和老师,对青春期的孩子在教育上一定要加强引导,耐心沟通,避免孩子情绪过度激动。

“警察叔叔,是你给了我第二次生命!”11月21日傍晚,女孩对救她一命的辅警郭天宝说。临走时,郭天宝拍了拍女孩的肩膀,告诉她要坚强起来。 华商报记者 于震 通讯员 王怡丁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