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680名中国籍网络诈骗疑犯在马来西亚被抓

11月21日,马来西亚移民局破获今年以来最大宗的网络诈骗案,共抓捕680名中国公民。

移民局抓捕680名中国人

执法过程中遭遇抵抗

马来西亚移民局总监拿督凯鲁21日说,该局是在20日上午11时展开大规模行动,动员150名官员突击一间位于赛城的6层大楼,抓捕了680名年龄介于19至35岁的中国人,其中603人为男性,77人为女性。

凯鲁说:“当时他们正在进行有关诈骗行为,而我们相信这个诈骗集团已经至少运作了6个月。”他还披露,移民局在行动中缴获了8230台手机、174台手提电脑以及787台个人电脑。

此次680名嫌犯目前被扣押在移民局总部接受调查。

凯鲁表示,移民局官员在行动中遭到该集团成员的挑衅,有人向移民局官员发难并动粗,也有人突破包围逃脱。他说:“我们预测有约100至150名该集团的成员突破包围而逃脱,也有一部分成员在逃跑过程中受伤。”

根据初步调查显示,该集团成员是以旅游签证入境马来西亚。

被抓者终身禁止入境马来西亚

六层大厦戒备森严

据悉,被抓的集团成员将被列入马来西亚的黑名单,终身禁止入境马来西亚。

凯鲁说:“几乎所有被捕的嫌犯都未能出示护照或合法文件,而至今也没有人为他们出面出示护照。我们也已向中国大使馆报告有关突击行动。”

凯鲁表示:“这个诈骗集团是以高额和快速的报酬为饵,向中国国内的受害者进行诈骗。”

据悉,该诈骗集团是通过一个特定的网站向受害者的手机程式发送一组密码,而所有的交易和付款都是通过移动支付或在中国的银行进行。

据悉,此次突击的这座6楼大厦每层都配备有严密保安系统,只有该集团成员拥有进入该大厦的通行证,而该大厦也装设闭路电视监控所有的出入口。

外交部:希望马方公正处理案件

昨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已收到马方有关通报,中方支持马方依法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希望马方公正地处理有关案件。希望海外的中国公民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切勿参加任何形式的违法犯罪活动。 综合封面新闻、澎湃新闻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