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身边正能量 路遇女子落水

他跳入刺骨河水中施救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 杨虎元)最近榆林的天气异常寒冷,不少人都宅在家中不愿出门。就是在这么寒冷的天气里,绥德县一男子奋不顾身跳进冰冷的河水中救人,另一男子在岸边接应,落水女子获救后,二人悄然离去。

零下11℃ 河水冰冷刺骨

他跳入水中游向落水者

“有人落水了,赶紧救人呀!”11月18日,在绥德县龙凤桥下,一个身穿红色衣服的女子漂在河流中。此时,两名男子迅速走下河堤,其中一人跳入水中向落水者游去,另一人在河边帮忙。当时河水冰冷刺骨,站在岸上的人看到有人下水营救,都紧张得屏住了呼吸。

现场目击者介绍,在两名男子的接力救援下,落水女子被成功拉上岸,但当时神志不清。等待在岸边的民警迅速对落水女子进行施救,三四分钟后女子渐渐苏醒,随后被赶来的120救护车拉走。此时,两名救人者也悄然离开。

“那天的气温在零下11℃左右,河水更是冷得怕人,很多人都不敢下水。”事发地附近的居民郭先生称,两名男子的救人举动太难得了,真的值得所有人学习。

“回家后裹在被子中

1个多小时才缓过来”

11月19日,华商报记者辗转联系到勇救落水者的刘强和宋延平。刘强说,他是一名货车司机,因卖水果在周边县区经常来回跑车。“18日下午,我把车停好后路过龙凤桥附近,学子大道上有几个人对着河里指指点点,我走近看到一名女子在河水上漂着,旁边几个年龄大的就给我说‘后生你赶紧帮忙救人’。”就在他准备下水救人的时候,有人还问了一句“敢救不”,刘强顺口回了一句:“不管了,先救人。”

刘强以最快的速度冲下河堤,后面一名男子也跟着他走了下来。刘强脱掉鞋子,直接跳进了冰冷的河水中,二人合力将落水女子救了起来。“刚开始真的没有想那么多,就想着赶紧救人,时间长了这个人可能就会溺水身亡。”刘强说,他从河里出来时候,双腿已经感觉麻木了,回家后裹在被子中1个多小时才缓过来。

另外一名参与救援的宋延平是绥德县田庄敬老院院长。“我不识水性,所以只能让他(刘强)下去救人,我在岸边接应。”宋延平说。

面对采访,刘强和宋延平两人都表达了同样的意思:“我感觉这样做很正常,也没有啥值得宣传报道的。”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