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皂河公园”开放大半年咋又铲掉绿植封闭施工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 摄影 张杰)看着公园内的草皮和绿化被铲掉和挖开,“皂河公园”附近的市民觉得很可惜。

公园绿化和草皮被铲掉

市民觉得很可惜

王先生住在西安市长安区西部大道附近一小区,2018年年底,附近的“皂河公园”开放后,他着实开心了一段时间,“我们终于有了一个散步健身的好去处了。”只要不下雨,他基本上每天都会去“皂河公园”里转悠一会儿。“ 河是一直就有的,可之前就是一条雨水污水的通道,尤其是到了春夏时段还散发着臭味,近年来一直在治理,所以公园建成开放后感觉心情一下子都舒坦了。”

但今年8月底,王先生发现,公园被围挡起来,里面原本铺设的绿化和草皮被铲掉了,“才建成开放大半年,咋又要施工?”王先生觉得很可惜。

据了解,2018年12月11日, 河长安段下游“皂河公园”建成。当时,长安区政府的官方网站上发文称“长安皂河公园竣工市民可进园游玩啦”。对“皂河公园”的介绍是:南起韦曲北街,北至西部大道,依岸而修的慢跑彩道,蜿蜒通幽。漫步其中,绿荫相伴。苗木郁郁葱葱、雕塑造型各异。新型路灯晚上可点亮公园每个角落。绿色草皮在冬日里愈发翠绿,生机勃勃。

11月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驱车从西部大道自东向西行驶,到达靖宁路后左转,前进大约200米,就看见了围挡,围挡里面正在修建一个下穿式涵洞,涵洞不远处能看见“皂河公园”的牌子,地面均被挖开,也不见了绿植。围挡外面的项目公示牌显示,这是长安区 河综合治理工程,建设单位为长安区水务局。其中的靖宁路和 河交界处新建人行涵洞2座,开工时间为2019年9月28日,竣工时间为2019年12月31日。

水务局回应是综合治理

部分绿植已移栽

4日下午,长安区水务局工作人员说,2018年11月,国家生态环保部对长安区 河下游1.2公里黑臭水体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通报后,西安市和长安区都非常重视,长安区主动认领问题,立即开始着手清淤揭盖。2018年年底就把淤泥清理完了,今年按照截污纳管、源头治理、景观提升的思路对 河长安段8.9公里进行全段综合治理。

这次全线综合治理从7月下旬开始,计划2020年年底全部竣工。8月下旬,对“皂河公园”进行了暂时封闭,市民反映的这个区域也就是 河下游1.2公里,到今年年底全线管道联通,清水进去,下游主湖区建成。

工作人员说,“皂河公园”是依 河渠道修建的,公园建成的时候,之前长1.2公里、宽16米的渠道上有草皮覆盖,周边有绿化,公园里有路、有漫步道,这次治理需要对部分绿化进行移植,夏天不是绿化期就没动,到9月份才开始动工,草皮被铲掉了,河道两边的绿化移栽到下游的百米绿化带范围里,个别名贵的灌木为了确保成活率,也专门进行了培育,会在以后的区域加大绿色呈现力度,给市民提供更大的活动空间和绿色空间。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