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留置针头导管断裂留婴儿体内

快一年仍未找到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 杨虎元 供图 白先生)“手术后竟然把针头导管留在了体内,近一年了还没有取出。”近日,市民白先生向华商报投诉称,其子在榆林市星元医院做了一个手术,术后住院治疗第四天,护士在更换头部留置针时发现留置针头导管断裂,并且不见了踪影,经B超检查发现留存体内。事发至今已近一年,但留在体内的针头导管仍未取出。

留置针导管断裂

B超发现体内有异物

11月1日,白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他们至今清晰地记得2018年12月28日这个日子。因为儿子出生后眼角一直断断续续有分泌物,于是到星元医院眼科做检查,开始医生建议按摩处理,治疗一段时间后不见效果,医生建议手术治疗。2018年12月24日,当时5个多月的孩子在星元医院做了鼻泪管探通手术,当天回家发现感染了,于是第二天开始输液治疗,并在星元医院办理了住院手续。

“12月28日,护士前来给孩子更换留置针,将留置针拔出后发现针头导管断裂不见了,在病房中用了很多办法都没有找到。”白先生告诉记者,随后他们在医院做了B超,B超显示:左侧颞部头皮下有长约15mm的管状回声物,也就意味着针头导管可能断裂在了头部血管里,现场所有人一下子都蒙了。

接受手术取异物时

针头导管却不见了

据白先生介绍,经多方确认,发现留置针导管确实留在了体内,而星元医院没有能力解决这个问题,所以当天就派救护车和一名护士将孩子转送至西安市儿童医院,并再次做了B超检查,同样发现头部皮下有管状回声物。然而,孩子在接受手术取异物时,医生发现留置针导管不见了,可能因为血液流动改变了存留位置。手术后,医院再次做B超寻找留置针导管,却没能找到。

白先生提供的超声诊断报告单显示,左侧颞部家长所指处皮下探查:皮下可见显示长度约16.8mm的管状回声,外径约0.9mm,上端距体表约2.4mm,下端距体表约2.7mm。超声提示:左侧颞部头皮下管状回声,考虑异物(已定位于体表)。

事情发生后,白先生一家人先后在西安儿童医院、西安交大一附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为其子看病,希望能找到异物并取出,将留在孩子体内的隐患去除,却一直未能遂愿。

院方:确有此事建议走司法程序

“留置针导管断裂留存在体内,会不会顺着血液流入心脏或者肺部,如果真的有这种可能,如万一抢救不及时甚至可能发生生命危险。”白先生说,直至现在,这件事仍未得到妥善处理,他们多次和医院协商未果。

“星元医院从院长到副院长,协调解决的主任,他们都承认是自己的过错,但就是不提出如何处理。”白先生称,他先后跑西安、北京等地给小孩看病,已花费了10多万元,家里的两个门店也关闭了。孩子现在才1岁多,他们一家最大的心愿,就是将藏在孩子体内的这个针头导管取出,不要给孩子的健康埋下隐患。

11月2日,华商报记者拨通星元医院院长张小龙的电话,对方称自己不分管此事,可向分管的副院长了解情况。星元医院副院长张鹏辽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此事已由医调委进行处理,“事情确实属实,我们给了5万元医疗费让孩子先治疗。事情一直没有得到妥善处理,是因为家属不愿意走司法途径解决。”张鹏辽表示,经过医调委处理或者走司法程序,法院判决赔付多少,医院一定会承担的。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