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人行道乌黑油腻 绿化带杂乱不堪

莲湖区创新路南段卫生差

人行道上乌黑油腻;街边绿化带内垃圾散落、杂物堆积;大片盲道破损严重;路口机动车违停占道……10月31日,华商报“小8跑街”栏目记者走访西安市莲湖区创新路南段时发现,该路段问题不少,尤其是卫生状况堪忧。

创新路南段北至昆明路、南到大寨路,地处莲湖、雁塔、高新三区交界处,且沿线住宅小区密集,一直以来,创新路占道、卫生等问题,都是周边居民投诉较为集中的方面。

华商报记者在10月31日下午的走访中发现,该路段沿线占道问题改善不少,但卫生依然较差。

>>卫生

路面油腻有污水 绿化带有杂物

大寨路与创新路南段交会处向北路西有一排沿街店铺,有不少烤肉店等门店,这些门店外人行道上,十多米长的路面油污不堪,行人走过去粘鞋底,砖缝和路面坑洼处全是积水,人行道内侧还摆放着几个油腻的垃圾桶。从该处向北五六米处,马路道沿边停放着一辆面包车,车前放着脏污的垃圾桶、脏木板等物,路面污秽不堪,道沿下路面不仅乌黑一片,还有污水,走过去能闻到一股馊臭味。

融侨城“全季农场生鲜超市”对面,人行道绿化带内的行道树上斜靠着蓝色大伞,伞被铁链拴在行道树上,树坑内放置着一大一小两个布满灰尘和油污的垃圾桶。

创新路南段北口路东沿街门店外,人行道尤其是绿化带内卫生较差,有的绿化带内放置着脏扫帚、拖把等杂物,有的行道树树杈上搭着不停滴水的拖把,绿化带内还散落着纸团、塑料袋等垃圾。

>>占道

车辆占道 店铺出店经营

此前,大寨路与创新路南段交会处,路东人行道和斑马线上长期有水果车或水果摊贩占道经营,影响通行。10月3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发现,该处已无占道摊贩,但人行道上停了数辆机动车,不仅影响行人通行,还占压了盲道。

创新路南段拐弯处,融侨城免费公厕西侧,马路道沿下放置着一排黄色铁制围栏,上面写有“工作重地严禁停车”字样,该处狭窄的人行道停满了自行车,行人只能绕行。

创新路南段北口,路东人行道占道问题较为突出:沿街餐饮门店将桌椅板凳摆放在人行道上供食客使用;沿街门店将货物、梯子等杂物堆在店外;还有不少摩托车、机动车停在人行道上。

>>设施

盲道破损严重

华商报记者发现,创新路南段盲道破损较为严重,从创新路南段与大寨路交会处,一直到创新路南段与昆明路交会处,路东人行道上,大片区域的盲道存在破损问题,有的砖面开裂,有的坑洼不平,存在安全隐患。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文/图

“华商热线”特别推出的“小8跑街”栏目,每周针对市民投诉最为集中的街道,记者进行实地探访。占道、噪音、卫生、公共设施……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不仅会将一条路存在的所有需整改问题刊登在报纸上,还会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函咨询,并持续追踪,促使问题得到解决。西安哪条路问题多?“小8”等你来爆料。请随时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