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民警助离家29年老人返乡补办户籍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 张映伟 通讯员 成星佑)“感谢政府,让我见到了失散多年的姐姐,也感谢派出所帮我姐姐上户口。”深秋的早晨天气寒凉,洋县公安局戚氏派出所院内却充满温暖。

1990年,洋县关帝镇代家店村41岁的村民曾全秀因家庭矛盾离家出走,从此杳无音信。曾全秀出走后,其丈夫,儿子曾多次外出寻找未果,自此曾全秀的下落就成了谜。

今年10月,洋县公安局戚氏派出所户籍民警杜玉,接到四川省万源市公安局黄钟派出所的联络,询问代家店村是否有曾国秀的人,民警查阅所内户籍档案,发现一个叫曾全秀与曾国秀情况相似,后通过大量走访,初步确认曾国秀就是多年前离家出走的曾全秀。

后经电话沟通,民警得知:1990年,曾全秀离开洋县来到万源市罐坝乡罐坝场村生活,改名为曾国秀,以务农为生,2015年因生活困难被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整县脱贫摘帽,曾全秀因户口问题导致资料无法完善,当地村干部了解到曾全秀是洋县代家店村人,与戚氏派出所取得联系,并决定带曾全秀返乡补办户口。

10月30日,万源市罐坝乡人大主席、罐坝场村村主任、第一书记一行三人带着曾全秀来到戚氏派出所。曾全秀的儿子、儿媳、弟弟、弟媳随后赶到派出所。70岁的曾全秀话语中虽还带着乡音,但将近30年的背井离乡,她甚至忘记了亲人的模样。面对几十年未见面的亲人,弟弟曾明顺一声“姐姐”,现场的人无不动容。

因10月31日开始全省进行人口年报统计,暂时无法办理户籍业务。戚氏派出所所长李延升发动全所民警协作取证,快办快审,半天时间曾全秀的户口补录手续就办了下来。曾全秀的家人不住地表示感谢。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