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吃饭时把自己想象成一条鱼,感觉奇妙极了”

高校老式饭堂变身海洋主题餐厅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杨拓 摄影 张杰)在吃饭时,把自己想象成一条鱼,那是一种什么感觉?

“这是学校旭日餐厅二楼带给我的感觉,这种感觉奇妙极了。”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大二的学生小王说。据了解,旭日餐厅二楼是今年暑假期间重新装修的,海洋是装修的主题。在餐厅的四面空白墙上,手绘着4幅8.5米×3.5米的海洋生物图,与蓝白色装饰吊顶和橱窗相得益彰。

“这是聘请西安美院的老师和学生来手绘的。”该餐厅主管经理段若涛说,希望学生们一踏进食堂,就仿佛走进了神秘的海洋世界。

9月19日中午,华商报记者在这里看到,就连每个窗口上方都是一排蓝白相间的装饰板,像极了拍打的海浪。而廊灯和凳子都是鲜明的黄色,点缀在蓝色的海洋之中,让人眼前一亮。

在餐厅二楼还开辟出一块大提琴休息区,一大片静音地毯覆盖的区域,宛若一个小小的音乐厅,还有一把精美的大提琴坐镇,别提多高雅了。木制的桌子和简约的白色靠椅让人神清气爽。学生们可以在这里休闲、聚会,不收费,但人多的话需要排队哦。

段若涛介绍,改造后的餐厅视觉上更加明亮整洁,布局也更整齐规范。全透明的橱窗让前台售卖和后方制作均一览无余。餐厅内还设置有摄像头,全方位监控,并且不定时巡查,保证食品安全和个人物品安全,“餐厅的改造就是为了给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虽然餐厅改造花费不少,但就餐价格和往年相比没有变化,学生们觉得很踏实。

(更多内容请登录华商报一直播平台)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