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青龙路商户占道经营整治见成效

西安青龙路西部家具城北门附近的商铺占道经营问题,曾是附近居民投诉的焦点,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多次对该路进行集中整治。目前整治效果如何呢?华商报“小8跑街”栏目记者近日去现场进行了核实。

商铺占道问题明显好转

路面通行顺畅

9月19日中午,华商报跑街记者对青龙路全段进行实地回访时看到,之前为吸引顾客放在人行道上售卖的电动车已全部搬回店内,各位店主都能按照有关要求,及时对纸箱等物品进行整理,保障行人正常通行;道路两侧非机动车道的占道问题也比之前改善了很多,自行车基本能顺畅通行;马路对面机动车、三轮车见缝插针以及杂物乱扔的现象未再发现。

看到原本被电动车堵塞的人行道如今畅通了,住在附近的居民也表示认同。市民王先生说:“原来这个路都堵死了,东西都摆在路上,通行十分不便。经过城管部门整治后,占道经营情况改善了好多。”

在现场,市民李女士说,通过整治后感觉人行道没那么堵了,环境变好了,希望城管部门能继续加强管理,保持整治效果。

除了占道经营问题明显改善外,青龙路整条道路的卫生情况也较好,无明显积水,路面通行顺畅。

近日雨水偏多

地砖松动易溅污水

虽然店铺占道等问题得到改善,但由于近日雨水偏多,记者走访时发现多处地砖有松动现象,希望相关部门天晴后能及时修补。

在青龙路东路口,记者发现路北一火锅店后门外地砖有破损,地面高低不平,沿该处继续往西,大约有五六处人行道地砖松动,踩上去容易溅出污水;同时,王家村对面一排临街店铺外,也有几处地砖松动;路北“青龙路东口”公交站东边不远处有两块地砖缺失;青龙路与经九路十字东北角人行道上有一处地砖缺失,地面坑洼。

青龙路路南有多家汽车维修店,因洗车业务较多,店外的地砖长时间浸水,再加上车辆经常碾压,导致老化破损。记者看到,有的洗车店外路面坑洼,有的店铺为了方便通行,专门在地砖上面铺了一层红毯。

此外,青龙路与雁翔路丁字口,东西方向的一侧斑马线脱落几乎看不清楚,南北侧的斑马线中间有部分区域被新铺的柏油遮住;路北编号为5114的青龙小区公共停车点东侧一黄色停车区域内,有未拆卸完的长方形铁片和铁钉,容易绊倒行人。

由于该道路沿线有多个大型居民小区,停车难的问题普遍存在。在新南花园小区大门外西侧187路公交车站、青龙路西口187路道路两侧公交站,这三处站牌的道沿下均停放了多辆机动车,导致公交车只能在机动车道上下乘客,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希望交管部门能在公交站牌附近施划禁停标志,方便市民乘车。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文/图

>>记者说话

城市发展与你我息息相关

城市的形象和发展与每位市民息息相关,城市存在的问题不分大小,都会影响你我的生活。“小8跑街”栏目就是将029-88880000新闻热线中接到的这些千头万绪的“小事”及时予以核实,及时转给相关部门,及时解决问题。

除了职能单位需要积极行动,每一位市民也应该给城市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自觉遵守城市管理的各项规定,与职能部门相互合作、相互理解、支持和配合,共同经营好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杨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