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性侵18岁少女后灭口

18年后DNA比对揪出凶手

南安村曾是咸阳秦都区有名的城中村,几年前南安村拆迁后,已没有了过去的熙熙攘攘。今年6月4日,一名中年男子在民警押解下,到村里过去的垃圾台处指认现场,围观村民这才想起,18年前,这里曾发生一起强奸杀人案。

女服务员深夜下班 被侵犯后遇害

2001年3月12日早上,南安村人来人往。位于村口的一座二层建筑,一层是公厕,二层是个垃圾台,一名拾荒者翻捡杂物时,看见一片石棉瓦下露出两只脚,走近一看,一名年轻女孩仰面躺在地上,于是赶紧喊人报警。

民警赶至现场,经勘查,死者为一名年轻女性,被人用石棉瓦盖着,只露出两只脚。通过死者脖颈上的勒痕和现场其他遗留物,民警确定受害人死于机械性窒息,死亡时间大约在当天凌晨,曾遭受过性侵犯。随后,法医在现场提取到一名男性的DNA等生物检材。

警方确认,受害人小梁18岁,老家在彬县(现为彬州市),一个多月前来到案发地附近一家饭馆做服务员。由于小梁工作的这家鱼庄生意比较火爆,事发前一天营业至深夜。3月12日凌晨3时50分,小梁下班后独自走向几百米外的租住地。谁也没料到,这段没走完的路,让小梁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18岁。

对比基因库数据 DNA比对锁定真凶

据办案民警介绍,案发时该路段没有安装监控,经过多方走访,也并未找到有目击证人,该案侦破工作一直进展不大。

18年过去了,但警方一直没有放弃这起命案。2018年7月,公安秦都分局对该案进行重新梳理时,一条线索重新引起警方注意。

据办案民警介绍,再次比对DNA,发现基因库里一名兴平籍男子相似度非常高,经过侦查,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母亲住院 18岁小伙陪护期间作案

今年5月15日下午,兴平市一家工厂门外,一名身着白色短袖的男子开货车刚拉完一单活,准备回家。这时,守候在周围的民警一拥而上将其控制。男子叫王某,36岁,兴平市庄头镇人。警方连夜对其讯问,但王某始终三缄其口。

“嫌疑人表现出了少有的沉着冷静,无论怎么讯问,对方脸上几乎看不到任何情绪波动。”办案民警杜甲良说,围绕王某社会关系、近年生活经历,做了大量调查工作,确认其就是18年前命案真凶。经过十几天的交锋,王某最终交代了犯罪事实。目前王某已被逮捕。

2001年,王某18岁,有一弟一妹。当年母亲突发脑溢血在咸阳住院,当时辍学的王某在咸阳找了一份卖馍的工作,并租住在秦都区南安村,抽空去医院照顾母亲。

案发后逃往外地打工 并娶妻生子

据王某交代,3月11日晚,他在南安村一录像厅看淫秽录像看到次日凌晨。从录像厅出来,王某便在路上转。凌晨3点多,王某在案发地所在的道路遇到刚下班准备返回租住处的小梁。他顿时心生邪念,追上去将其控制住并在垃圾台处实施性侵。小梁一直大声呼救,担心事情败露,王某便用裤带勒其脖颈。

作案后王某返回租住地,第二天发现南安村来了大量警察,几天后王某去了广东在一家鞋厂打工。2005年,王某与重庆一女子结婚,后育有一儿一女。2015年,王某举家回到兴平,跑了一年外卖后,买了一辆二手货车给附近工厂送货物。

6月19日上午,两名办案民警来到位于彬州市的受害人小梁家中。听闻嫌疑人已被逮捕,小梁父亲老泪纵横,“现在可以告慰孩子的冤魂了。”当年案发时,小梁的母亲在悲痛中精神失常,不久离世,梁师傅独自撑起这个家。

疑犯从不饮酒 “或许害怕说漏嘴”

7月2日,记者来到南安村,时隔18年,当年的垃圾台早已拆掉。走访中,一位许姓老人对发生的凶案记忆犹新。“这个案件当时在村子里影响很大,大家都很害怕,很长时间不敢出门。”许师傅说,那时候警方在村里驻扎了一个月,做了大量走访,但一直没有头绪,“能够破案真的很不容易。”

在亲友眼中,王某内向、老实、沉默寡言,虽然是家中老大,小时候即使受了弟弟妹妹欺负,也不会反抗。王某弟弟说:“哥哥很少会给我打电话,只有我打过去时,才会彼此聊聊。18年来,从不知道,哥哥身上背着这样一桩惊天命案,至今也不敢告诉因病卧床的母亲。”

据王某妻子介绍,从广东回来后,他们在附近市场摆了一个卖熟食的摊点,王某遇事比较能忍让,几乎没吵过架。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2007年,王某在东莞曾因一起盗窃案被判刑9个月。“据王某供述,自己缺钱去找一朋友借钱,发现朋友宿舍内无人,就将他人扔在床铺上的手机盗走。”杜甲良介绍,侦查中发现,王某从来不饮酒,“或许他也害怕酒后会说漏嘴。” 华商报记者 王斌 实习生 晏庆乐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