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华衡集团70米书画长卷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华商报讯(记者 郭小雄)盛世迎华诞,丹青绘秦岭。7月9日,在华衡集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秦岭颂》70米书画长卷落笔仪式上,西安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三民为书画长卷落印,标志着历时半年创作的《秦岭颂》书画长卷完成。

据介绍,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激发广大职工的爱国热情,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聚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华衡集团组织职工历时半年,集体创作了《秦岭颂》书画长卷。本次长卷创作邀请了西安市国资委企业党群工作处给予精心策划,由华衡集团组织在职及退休职工、物业管理小区退休职工十余人,齐心协力绘制完成《秦岭颂》长卷创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送上一份隆重的厚礼。

据了解,此次长卷的创作,是以秦岭陕西段北麓山脉和峪道为创作内容,本着尊重地貌特征及人们熟悉的景点,用中国画散点透视及勾、皴、擦、点、染的表现方法来进行绘制,突出秦岭从西到东各个主要山脉和峪道进行选择性的创作。长卷主要画面长70米、宽1.2米,从西向东由位于陕西西端宝鸡市境内秦岭西部第一峪晁峪开始绘制,到华阴境内好汉山为终端,涵盖华山、太白山等32个主要山脉和景点。

近年来,华衡集团始终以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己任,以改善民生、服务社会为目标,取得了一系列成绩。特别是在“三供一业”接收工作中,华衡集团牢记初心使命,把党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落到了实处,为西安市圆满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做出了贡献,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移交企业的高度认可。华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华民表示,集团将以此次画卷创作为契机,将共绘大美秦岭所激发出来的爱国热情、文化自信、绿色发展理念转化为实现西安市国资委“20345”总体发展目标的强大动力,奋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