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小区旁5层商铺楼违建6年

莲湖城管要求限期拆除

华商报讯(记者 于震)水果超市、网吧、餐厅……小区旁热闹的5层商铺楼,业主们都知道这是违建,却多年来一直没有拆除。

规划部门已下违建认定函

商家仍在正常经营

张先生家住西安市龙首南路的大明宫寓小区,自2012年入住以来,小区物业和开发商修建的一栋5层建筑就一直困扰着业主,“路过的人可能都觉得这是一个正常的商铺,但是业主们都知道,这属于违建,严重侵害业主权益。”张先生说,5层违建位于小区北边,2012年时,这片区域还属于小区大门和绿化区域。

“小区北边的违建是2013年左右建的,属于钢架结构,当时小区业主强烈反对,物业称是用来供小区物业办公及保洁人员休息的场所。”张先生说,可建好后,物业就将5层楼出租,变成了临街商铺。更令张先生及业主气愤的是,小区的绿化区域不仅被整栋楼占据,连当初面朝北侧的大门也被迫搬到了一旁的巷子里。

张先生介绍,经小区业主反映,规划部门在今年下达了违建认定函,城管部门也前往小区进行了调查,可几个月过去了,这栋楼里原有的商家仍在正常经营,剩下一部分还在招商。

7月9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大明宫寓小区,小区共两栋楼两个单元,张先生所称的5层违建位于北关正街与龙首南路东南角,紧挨着大明宫寓小区北侧的住宅楼。通过该建筑西侧的玻璃可以看见其为钢架结构,建筑东、西侧分别有一出入口,建筑一层为生鲜超市,二层为一家自助餐厅和网吧,三楼以上仍空置着。当记者上楼询问时,几名施工人员称三楼以上正在装修酒店。一名在楼内做生意的男子告诉记者,有事去小区物业咨询就可以。

街办:并非为环卫人员使用

城管:要求限期拆除

在业主张先生带领下,记者来到小区大门前,大门位于小区西侧的巷子中,由于巷子道路倾斜,污水横流。小区大门也没有门禁。

在小区物业陕西英佳物业有限公司办公室内,物业行经理称,违建的问题目前还在和政府部门协商解决,“当时建设这个建筑,是为街道环卫人员建的宿舍,现在上面暂时空着。”行经理说,商铺的租金具体交给谁他并不清楚,但是涉及商铺的问题都要来物业进行反馈。

7月9日下午,记者就物业行经理的说法向莲湖区北关街道办事处求证,一名工作人员称大明宫寓旁的5层建筑并非为环卫人员使用。

记者在莲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违建科及执法大队了解到,该建筑于2013年8月建成,面积2000平方米,“我们在2019年1月15日收到规划部门违法建设认定函后,第一时间进行了现场调查,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询问并作了笔录。2月18日,我们向陕西英豪置业有限公司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告知30日内自行拆除。5月5日上午,我们又对其进行了催告和谈话。”一名执法人员说,目前执法工作正在进行中,将继续催告当事人,并将在7月底下达《强制拆除通知书》,若其不履行相关手续,城管部门将采取强制措施。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