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地下人防室堆放易燃毛纺织品

住户担忧存火灾隐患

华商报讯(记者 蒲阳)王女士家住西安市长乐东路上的紫薇家天下小区,近几年,她发现楼下的地下室被小区业委会租出去当仓库,但里边堆放的东西让人很操心。

业主反映:货车装卸易燃毛纺织品

担心有火灾隐患

“有货车往里面运毛巾、床单等易燃物品,经常能看见卸货装货。”王女士说,她家楼下的地下室出租有五六年了,她发现里边存的是毛纺织品后,担心有火灾隐患,便拨打12345市民热线投诉。

“最近看到有仓库着火的新闻,5月下旬我就又投诉了一次,之后人防办打来电话说将进行处理。但后边又没下文了。”王女士说,她又拨打了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96119反映,但也没有效果。

“消防说他们没有处置人防工程的权利,人防办说他们没有消防执法权。”王女士说,她之前也曾找过物业,“物业说是小区业委会出租的,他们管不了。反映给业委会,业委会说没觉得有什么。”

“小区大门口就贴着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的通告,现在反映了火灾隐患却没人管。”王女士有些无奈。

业委会:接受有关部门检查

市人防办:周一将前去查看

昨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在该小区6号楼下看到,人防地下室入口紧靠一楼东侧住户窗户,入口处的卷帘门紧锁。物业人员说,该小区有多处人防地下室,目前只有这处被业委会租了出去。昨日下午,该小区业委会成员王先生说,该地下室年租金4万元,出租已七八年,收入用于业委会办公经费、维修路面、基础设施等,余下的给业主发一些购物卡作福利。“我不否认里边放有毛巾、被单等易燃物品,但只要规范管理,防火措施跟进,是没有问题的。”

对于目前该处采用了哪些消防措施?王先生说他不负责这部分工作,不了解,“只要有关部门检查提出要求,我们可以改正跟进。”

下午3时许,记者拨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96119,接线人员表示,将登记相关信息后5到7个工作日内派人前去查看。

西安市人防办工作人员说:“人防地下室平常可以使用,国家也鼓励使用。人防地下室不让存放易燃易爆品,通常是指酒精、汽油、煤油、柴油等。”他们将于周一安排工作人员去该小区了解情况。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