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轿车坠汉江 90后小伙救人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 张建全)1月26日上午,紫阳县河堤路路段一辆小轿车冲开路边护栏坠入汉江。紫阳籍90后小伙梅源路过事发现场,迅速跳入河中展开救援,成功将落水司机救起。

人刚救上来 车就沉入汉江

“当时看到车马上要沉到河底了,没多想就赶紧跳下去了,先救人么。”昨日下午,记者问及救人原因,梅源腼腆地笑了笑,说:“很正常嘛,遇到这种事谁都会下去救的。”

据梅源介绍,26日上午10时40分许,他开车从红椿到紫阳,行至河堤路城关镇政府前20余米,看见一辆蓝色轿车冲撞出铁皮护栏掉入汉江,驾驶室内司机不停地用手击打玻璃,但无法击碎。

“我虽然会游泳,但从来没在冬天下过水。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从旁边铺路工人处借来钉锤,从河堤上跳入水中,迅速游至正在下沉的车旁,用钉锤将车后窗玻璃击碎,将被困司机拽出。”梅源介绍说,司机被救起的同时,轿车沉入了深达10余米的汉江中。

在随即赶来的公安、海事和热心群众的合力施救下,被困司机被营救上岸送往医院抢救。目前,司机袁某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紫阳县公安局民警介绍,救人视频被传到警方工作群后,紫阳县公安局局长郭子平要求大力弘扬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

经警方调查确认,事发时车内仅有驾驶员袁某一人,其驾驶证、车辆手续齐全,经呼气式酒精检测未饮酒,耳部受轻微伤,身体无大碍。

救人小伙是个“暖男”

曾参加央视《乡约》栏目

梅源在紫阳还算小有名气。2017年,他参加了央视的《乡约》栏目,虽然跟女嘉宾牵手成功,但最终没能走到一起。该节目介绍梅源时说,生活中的梅源是个十足的“暖男”,2013年11月,得知表哥刚出生的婴儿生病住院没人照顾,梅源主动去帮忙,为此专门在网上自学保姆知识,在医院给婴儿冲奶粉、喂奶、哄睡、换尿布等,每天24小时悉心照顾,这样坚持了一个月。

工作之余,梅源还酷爱运动,他是紫阳县篮球协会青年队的队长,负责组织一些日常的比赛和训练工作,经常代表紫阳县外出参加比赛,成绩都还不错,平时他还喜欢漂流、野炊、登山探险。

“虽然在央视跟女嘉宾牵手成功了,但最终还是没有走到一起。如今,我仍然还是单身。”说起自己的婚姻问题,梅源说,他在紫阳经营一家茶叶店,今年29岁了,也有点着急,但还是想等待一个有缘分的人。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