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水獭夜间抓到大鱼 躲岸边食用

1月24日,一名摄影爱好者在佛坪县城椒溪河流域首次拍摄到野生水獭夜间觅食活动的珍贵照片。

照片显示,这只野生水獭在河边抓到一条大鱼并叼到岸边食用。据了解,水獭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躯体长,吻短,眼睛稍突而圆,耳朵小,四肢短,体背部为咖啡色,腹面呈灰褐色。水獭主要栖息于河流和湖泊一带,尤其喜欢在两岸林木繁茂的溪河地带生活,白天休息,夜间出来活动,食物以鱼类为主。由于野生水獭数量稀少,2015年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据摄影者王建何介绍,近年来,随着佛坪县城市森林化建设步伐的加快,生态环境逐年变好,人们的保护意识越来越强,越来越多的野生保护动物出现在县城附近。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