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从小就爱画画 6旬农民办个人画展

华商报讯(记者 蒲阳 摄影 邓小卫)2013年,我觉得这辈子如果不把画画这件事做好,我这一辈子都会遗憾。”为此,冯建重新拿起了画笔。

65岁的冯师傅家住西安市雁塔区白杨寨村,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新年临近,创作多年的冯师傅准备为邻里街坊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举办一场个人书画展。

1月25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白杨寨村,冯师傅的画展就在一间门面房内,门面房三面墙都挂满了冯师傅的绘画作品。

“他从小就爱写写画画,平时抽空的时候就画。”冯师傅一位邻居说,以前一直知道他爱好画画,但不知道他画得这么好。

记者看到,冯师傅的作品多反映的是市井生活的场景。他说:“这些画一幅大概要画三四天,素描的话几分钟就能画好,外出写生一般是先画个大概,回来再慢慢补充细节。”

在门面内部还有一个房间,挂着多张冯师傅所写的书法,一张桌子上还放着一沓尚未挂起的画。“这次展出的作品有30多件,都是近几年画的。今天还在布展,明天画展才正式开始,一直到正月初十结束。”

“我从小就爱画画,20岁时曾经跟随过老师学习准备报考美院,之后虽然考试失利,但是绘画的基础就从那时起打了下来。”冯师傅说,之后为了生计而奔波,想画画也只能忙里偷闲,之后有二三十年,他一直没再画过画。

“我也没有别的爱好和要求,2013年,我觉得如果不把画画这件事做好,我这一辈子都会遗憾,就重新开始画画。”冯师傅说,之后又进入交大老年大学学习,向结识的一位西安美院的老师学画画,他身上也一直带着一个写生本,走到哪儿画到哪儿。说到兴头上,冯师傅拿出一张纸铺在塑料板上,拿着铅笔画了起来,不到5分钟,就完成了一幅人物素描。“大女儿是外科医生,二女儿在外企工作,还曾经把我的画送给外国友人。”冯师傅说,妻子和女儿们对自己的爱好很支持,自己有一个专门的房子用来画画。说起办画展的初衷,冯师傅说:“这也是我个人的爱好和愿望,也可以丰富一下乡邻们的文化生活。”(更多内容,请登陆华商报一直播平台)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