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猪八戒背媳妇”、3米长刺绣……业主保安展才艺,小区真热闹

物业搭台 小区业主展才华迎新春

华商报讯(记者 田睿 实习生 孙越霄 摄影 邓小卫)明天就是腊月二十三小年了,年的气氛越来越浓了,1月26日,省直机关三爻小区物业组织迎新春文化活动,业主们一展才艺,让小区提前热闹起来。

保安历时一年半完成刺绣作品

1月26日上午9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三爻小区,在花坛边上看见一个20多米长的展示区,有剪纸、年画、创意结绳画、泥塑刺绣等手工艺品。在展示区摆放着一幅《琴棋书画十八美女》刺绣,作者为刘小英。“我是咱小区的保安,这个刺绣我花了一年半才完成,有3米多长,能在小区展览,我特别高兴。”刘小英说。2013年她喜欢上了刺绣,如今已完成多幅作品。“以前有人出三四万元要买我的刺绣,但我不想卖,这都是我的心血。”

在展示区的桌子上,还有用结绳“画”出的《葫芦》《牡丹花》等作品,这些结绳画的作者是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雁塔结绳香囊”项目的第四代传承人汪卫东。汪卫东介绍,这些画都是用结绳编织成不同的造型,再与刺绣等背景结合,然后组成一幅画。

“小区里有一个养老院,我每周都会来这里教老人们编结绳。除了这些老人,我还有一个小徒弟,她今年10岁,住在三爻小区,平时喜欢做手工,就跟着我一起学,现在都会自己编绣球结了。”

业主自编自演

迎春联欢会笑声不断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办公楼的二楼,看到大厅里坐满了人,两边还站着一些观众,舞台上正在表演《金猪送福》舞台剧。大家都在聚精会神观看,不时发出笑声和掌声。

一个戴着猪八戒面具、挺着大肚的演员在舞台上随着音乐四处蹦跳,并表演了几个杂耍动作,双手撑地倒立了几秒钟后,观众纷纷拍手叫好。在舞台旁等待表演的演员也都搬着凳子坐下来认真观看。

音乐更换成《猪八戒背媳妇》时,演员走到台下随机找了一位女性观众喊了声“媳妇”,并将她背在背上,在舞台前走了几步,现场气氛被推向高潮。

表演结束后,这位猪八戒扮演者满头大汗,喘着气自我介绍说他叫耿敬彪,是小区的业主,今年50岁了,很高兴能在小区的联欢会上进行表演。

在观众区,小区业主孙先生说:“我们小区经常举办这种文艺活动,把小区搞得越来越热闹了,今天这个演出就一个字形容,好!”

当记者询问是否有熟人参加节目时,他一下就笑得合不拢嘴了,“现在台上的主持人就是我儿媳妇,她在物业上班,经常主持各种活动,我旁边正在给孩子拍照的就是我亲家,我们都来看她主持。”据物业工作人员李女士介绍,这次“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主要是让业主参与,除了联欢会,还有业主手工艺品展示活动、业主优秀摄影书画作品展示等。“我们举办这个活动主要是因为马上春节了,想让小区热闹一下,而且好多业主都身怀才艺,想展示一下,我们就给大家提供一个平台。”(更多内容,请登陆华商报一直播平台)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