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娱乐 > 正文

《大江大河》第二部正在筹备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的主旋律电视剧《大江大河》以8.9的高分实力斩获2018年评分最高的国产剧的称号。近日该剧在上海举行了研讨会。

该剧制片人侯鸿亮认为:“《大江大河》取得了一些成绩表明,主旋律才应该是这个时代的最强音,一个主旋律作品的社会影响是良性的,它的整个经济收入是良性的,也一定能鼓励更多创作团队、内容公司来拍摄这类型的项目。”对于“主旋律”大剧《大江大河》为何能收获主流受众的青睐,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尹鸿认为:“该剧蕴涵了深厚的现实主义创作力量,无论是服装、化妆、道具,还是表演,都还原了剧中所处的年代背景。”

《大江大河》播出后,在90后甚至00后年轻群体中引发共鸣,也在一定程度上验证了,真正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主旋律作品能得到社会各个阶层,特别是年轻观众的追捧。对此,上海大学副教授、博导齐伟认为:“这部剧很好地与90甚至00后形成良好的对话关系,对于这个观众群体来说,文化自信是他们与生俱来的,因为伴随着整个改革开放的进程,他们是作为受惠者,或者是作为承载者而出现的,《大江大河》这样一部作品能够为我们找寻这份强大的文化自信。”

《大江大河》第二部的筹备情况也首次对外界公布,导演孔笙表示,该剧目前正处于深度采访和剧本大纲阶段,争取尽快与大家见面。 华商报记者 罗媛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