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布局新能源汽车“全景图”曝光

恒大收购NEVS发展顶尖技术

1月15日,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发布公告,以9.3亿美元收购了一家总部位于瑞典的电动汽车公司NEVS共51%的股权,并获得多数董事席位。

据介绍,NEVS是一家总部位于瑞典的全球性电动汽车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可持续的共享智能出行生态的领军者。此次恒大收购NEVS 51%股权,也意味着恒大正式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并将正式参与到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之中。同时,这也是继入股全球最大的汽车经销商广汇后,恒大在造车布局上的又一大动作。

恒大入主NEVS

继承“萨博血统”

电动新能源汽车近年来备受追捧,恒大为什么要选择入主NEVS?

据悉,NEVS最为人所熟悉的,是于2012年成功收购拥有75年历史的瑞典萨博汽车公司,完全继承了萨博的历史和所有知识产权,特别是萨博“人车合一、贴地飞行”的品牌基因及源于北欧的深厚技术底蕴。

除了源于萨博的先进造车技术,NEVS以萨博为基础转型新能源汽车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或是恒大此番入主的重要原因。比如NEVS自主研发的知识产权涵盖“三电”动力系统、车联网、生产和制造等领域,如电池冷却系统、车辆安全系统及车载空气净化系统等均为世界领先技术。还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Phoenix系列纯电动汽车研发平台,具备屈指可数的纯电动汽车整车正向研发能力。

目前,NEVS拥有超500人的全球研发团队和国际管理团队,员工超过1800人。同时,NEVS在瑞典特罗尔海坦的生产基地已具备量产能力,2015年开始打造的天津生产基地同样已具备量产能力,上海生产基地则在筹建中。

与此同时,NEVS已研发两款达到量产条件的纯电动汽车车型,是目前获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核准的新能源汽车整车资质十家企业之一。

坚持“造车梦”

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

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点领域。

据介绍,此次入主NEVS,就是恒大多元化转型势在必行的布局,新能源汽车也将成为恒大高科技布局的重要一环。“恒大坚持布局新能源汽车,积极参与推动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和基于新能源汽车的共享经济发展,为保护环境作出应有贡献。目前,恒大正积极拓展高科技产业,重点布局新能源、人工智能、机器人等领域。”可以预见的是,恒大在打通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同时,将形成研发、生产、销售完美的闭环,有望迅速占据行业领先地位。加上NEVS早前已与国家电网、滴滴、微软等国内外公司携手,在共享汽车、电动车租赁、充电运维网络等领域达成战略合作,恒大未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有了更多的可能性与市场空间。 华商报记者 狄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