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我省启动春节送温暖及慈善帮困活动

华商报讯(记者 郭小雄)1月10日,省慈善协会联合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横山羊中王集团有限公司、中华慈善总会智优大健康慈善基金(国创股份)共同举行的2019年春节送温暖暨慈善帮困活动在西安启动。

此次活动分为春节送温暖暨志愿服务联合大行动和“爱心关照·慈善帮困”两部分。据统计,本次春节送温暖暨志愿服务联合大行动筹集资金(含物资折价)390万元,其中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公司捐款300万元,横山县羊中王集团有限公司捐物价值60万元,中华慈善总会智优大健康慈善基金(国创股份)捐赠资金30万元。“爱心关照·慈善帮困”活动则是由省慈善协会组织实施的,其使用的500万元款项是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捐赠给省慈善协会1亿元设立的“慈善帮困基金”的年度增值款,2019年已是活动开展的第七年。

省慈善协会会长刘维隆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春节慰问活动将慰问“三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城市低保户、困难职工户,“五种人”:环卫工人、省内复员退伍军人、抗战老兵、困难知青、道德模范。他强调,目前全省已有455000名志愿者,今年的春节慰问要充分发挥志愿者力量,慈善志愿者是最能表现爱心、贴心的人群,慰问不能仅仅是把慰问品送到慰问者家中,他们更需要精神关爱、心灵抚慰,需要得到尊重以及应有的荣誉。他提出,把志愿服务和走访慰问结合起来,按照慰问对象的特点和要求,合理有效地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慈善志愿活动。慰问要和扶贫工作结合起来,加强信息传递,线上线下形成合力,做好慰问工作的有效对接,提升网络化管理和服务水平,使网络化管理和慈善扶贫工作能够在春节慰问工作中提上新的水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