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电梯间瓷砖脱落数月

翘起部分用胶带加固

华商报讯(记者 田睿 摄影 陈团结)百欣花园小区电梯间墙上的瓷砖脱落数月无人维修,物业称施工质量不过关,需找大兴新区综合改造管委会解决,大兴管委会称小区项目已超过保质期,无法监管。

物业:最近几天才出现瓷砖脱落

工程质量存在问题

近日,西安百欣花园小区的业主在网上爆料:小区内电梯间的瓷砖疯狂掉落,给物业反映多次一直没有解决,小区里有很多老人、小孩,存在安全隐患,希望能尽快解决。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莲湖区沣惠北路的百欣花园小区,西安盛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将记者挡在小区门口,称领导指示,不允许进入小区拍照、采访,物业也不接受采访。

据小区保安介绍:“瓷砖工程还在施工时就有业主着急住房,工程还没完工就赶着交房,施工质量有问题。这两天就开始掉瓷砖了。”

记者准备离开时,物业经理来到小区门口解释说,设计图上没有电梯间瓷砖的设计,原本就是白墙,海粤房地产开发公司为了做样板工程另外加了瓷砖、吊顶等工程。“电梯间瓷砖工程是大兴管委会工程队做的收尾工作,工程质量有问题去问大兴管委会,物业不可能修它,只能把瓷砖都铲了,保证安全。”

瓷砖脱落该如何解决?物业经理说,瓷砖脱落是14日才发生的事,将联系大兴新区综合改造管委会商量解决办法,但仍不允许记者进入小区了解情况。

业主:电梯间内瓷砖大面积脱落

没人修也没有任何警示

记者在小区门口走访了多位业主,都称瓷砖脱落已有好几个月了。3号楼业主郭先生说:“我是2017年住进来的,比预计交房时间晚了5年,我住的那栋楼一楼电梯间里的瓷砖去年夏天就掉了,当时找过物业,物业说会一并解决,但之后就没音了,也没人修过。”

5号楼的业主康女士说,电梯间的瓷砖已经掉了好几个月了,没有人修也没有任何警示,经过的时候都要特别小心。

同住在5号楼的另一位业主说:“1号楼比5号楼交房晚,但1号楼的情况更严重,去年好像还把一个老太太砸伤了。”

随后,记者从侧门进入小区,在5号楼2单元一楼的电梯间里看到,一面墙的中间部位有多块瓷砖脱落。另一墙面有多块瓷砖翘起,瓷砖交接处用透明胶带加固,但没有任何安全提示。

大兴管委会:已超过保质期无法监管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大兴新区综合改造管委会,工作人员说,百欣花园项目已超过保质期两年了,管委会只能监管在建项目,过了保质期的项目可联系物业、开发商和房管局进行维修处理。“我不清楚当时验收时有没有问题,负责该项目的工作人员出去了。据我所知,小区物业没有联系过我们商量维修的事情。”

随后,记者拨打了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电话,工作人员说:“电梯间的瓷砖脱落维修可以申请大修基金,物业是申请主体,只能由物业申请,如果要查看大修基金交付使用情况,需业主来查看。”

昨日下午,盛友物业客服人员说,小区的大修基金和契税都存在问题,但不清楚具体存在什么问题,负责人外出不在。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