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占道修车、消火栓“张口”、人行道横大石……

未央区纬三十街这些问题请整治

消火栓侧盖大开,周边地面湿滑;路面上井盖破损下陷;人行道上横着大石……1月10日,“小8跑街”栏目记者走访西安市纬三十街时,发现该路不少公共设施存在问题,亟待整改。

沿线4处消火栓侧盖未盖上

纬三十街位于西安市城北未央区,沿线多居民小区,还有菜市场等,较为繁华。华商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该路段卫生较好,但部分公共设施管理存在问题。

据了解,进入冬季后,因防尘降霾,各单位从消火栓取水量增大,与此同时,因消火栓侧盖未盖上,导致消火栓漏水的情况时有发生,不仅造成水资源浪费,还极易造成周边地面湿滑结冰,滑倒行人。

1月10日,华商报记者走访纬三十街后发现,该路段沿线有4处消火栓侧盖都未盖上。

记者在雅荷紫金阳光小区西门对面看到,一处封签上标注“纬三十街004”的消火栓侧盖未盖上;雅荷紫金阳光南门外对面,人行道边一处消火栓侧盖未盖,该处消火栓上的封签没有编号,只有“私开消火栓违法”的警示标;在纬三十街与明光路十字西侧约100米处,一没有编号的消火栓侧盖未盖上;在未央区园北蔬菜便民摊群点外,一处封签编号为“玄武西路004”的消火栓也未盖上侧盖,周边地面湿滑一片。

除消火栓侧盖未盖上的问题外,华商报记者采访中还发现,纬三十街没有路牌。在纬三十街西口,华商报记者寻找了半天,都没找到路牌,只有从沿路的灯杆编号上才能看出该路段为“纬三十街”,而直到纬三十街东口,也没有竖路牌。

人行道上横大石 井盖破洞

在采访中,华商报记者在纬三十街还发现几处安全隐患。

在雅荷紫金阳光小区西门外,对面的人行道上横着一块直径约为六七十厘米的大石头,由于放置在人行道中央,还占压了部分盲道,存在安全隐患。

此外,在雅荷紫金阳光小区西门外十多米处,一处井盖破损严重,不仅出现下陷的问题,井盖中央还有拳头大小的洞。

而在纬三十街东口附近,龙府北郡小区外,沿街商铺与人行道之间有一处长十多米、宽约三四十厘米的区域没有完全硬化,路面上混有碎石块、砖块等,还有大片泥土裸露。

人行道上修车擦车

对于明光路与纬三十街十字西侧汽修美容门店占道经营的问题,周边居民曾多次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华商报也曾针对这一问题,多次向西安市未央区城市管理局发函咨询。

但1月10日,华商报记者走访该处时发现,汽修美容门店占道修车、擦车等问题依然存在。

记者在该十字西侧看到,人行道上摆放着铁皮椅,十多米长的区域几乎成了“停车场”和“修车厂”:汽修美容门店外人行道停着七八辆机动车,有的区域机动车双排停放,将人行道全部占据;而在汽修门店外,一辆车直接占压盲道停放,修车工人蹲在一旁正在检查轮胎。除了占道问题外,汽修美容店门外,人行道上还有不少水迹。 华商报记者 马群

“华商热线”特别推出的“小8跑街”栏目,每周针对市民投诉最为集中的街道,记者进行实地探访。占道、噪音、卫生、公共设施……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不仅会将一条路存在的所有需整改问题刊登在报纸上,还会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函咨询,并持续追踪,促使问题得到解决。西安哪条路问题多?“小8”等你来爆料。请随时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