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大火烧至3楼家中

妈妈将女婴裹棉被扔出窗

华商报讯(记者 王娜 摄影 强军)深夜正在熟睡,大火烧至家中,情急之下家人将5个月大的女儿裹棉被从窗口扔给他,邻居家十几岁的小孩踩着他的肩膀顺利逃出,所幸无人员伤亡。

两家人从3楼窗户逃出

41岁的童先生是宝鸡人,一直在西安上班。去年妻子生孩子后,来西安和他团聚。去年10月,一家人租住在西斜七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家属院3楼,“这是老式房子,仅有三层,每层住两户。二楼住着一对母子,在楼道里堆放着大量书籍、塑料桶、纸箱子等杂物,每次上下楼都要用脚拨开才能通过。”童先生说。

1月11日晚11时40分许,该楼发生火灾。“当时正在睡觉,闻到刺鼻的异味后,睁眼就看到浓烟,伴有蹿出的火苗。”童先生回忆起当晚的情形仍有些后怕,“赶紧叫醒妻子和岳父岳母,边大喊‘着火了’边拍邻居家的门。”

童先生说,情况紧急,他穿着秋衣秋裤准备开门跑出去,发现门口已被火堵住了,就赶紧从窗台爬出。“我赤脚站在一楼搭建的彩钢板上,媳妇用棉被把女儿裹着扔下来,我在下面接着,只拽住了她的脚,把我吓坏了,女儿只有5个月大,但是也没办法,逃命要紧。”随后,3楼邻居家十二三岁的小男孩踩着童先生的肩膀顺利逃出。

据童先生介绍,之前家里从老家拿了些南瓜,冰箱放不下,为防止变质,就把南瓜装进袋子里,绑着绳子吊在窗户外,这次火灾派上了用场。六旬的岳父、岳母还有童先生的妻子及女邻居随后都是拽着这根绳子爬了出来。

“楼道被堵,只能从窗户跑”

昨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家属院,着火地点已被警戒线围了起来,不能进入。但环顾一圈,能看到该栋楼三单元3楼的窗户烧得只剩黑色框架,登上一旁的高层,能看到事发地点的房顶已被烧得所剩无几,钢筋裸露在外。

这时,3个女孩从该楼其他单元走出,手上抱着椅子和古筝等物品。记者上前询问时,一陈姓女孩说:“1月11日晚,听到有人大喊‘着火了’,我们赶紧从楼上跑下来,就是房顶给烧没了,屋子里的东西都没损坏。”陈姓女孩表示她也是租住在此,“现在住不成了,已经找了新的出租屋,正搬东西呢。”

随后,记者联系了童先生的邻居。“睡梦中听到有人喊‘着火了’,只披了衬衣就赤脚逃出来了。因为楼道被堵住了,只能从窗户跑,儿子先下去的,说有人从下面扶着他,我是拽了一下那根绳子,身上多处都擦伤了,好在并无大碍,只是家里基本上烧得不剩啥了。”女邻居说,“应该就是二楼楼道里的杂物引燃的,不过官方鉴定还没出来,学校后勤人员说会在3天内给出处理意见。”

昨日下午,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随后,记者联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询问此次火灾原因等问题,截至昨晚8时,尚未收到回复。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