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男子深夜河滩装砂

疑躲巡查失踪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 摄影 张杰)他失踪已经9天了,还是没有任何消息。

晚上去渭河边装砂时失踪

55岁的曹奎奎是临潼区何寨街办圣力寺村村民。1月7日晚,他和同村人左飞武去渭河滩给雇主装砂。晚11时许,正装砂时,禁采办的巡查人员——季家村村委会主任王某带着人赶了过来。

左飞武回忆说,王某等人开着3辆车,车是私家车,但前面一辆车的顶部有警灯,当时他们以为是警车,吓得赶紧跑。他躲在了草丛里,曹奎奎则向河边跑去。当时,村民曹生义也在河滩上用三轮车拉砂,他先被拦住了。“要把我的三轮车开走,我不同意,就和他们周旋,左飞武躲着了,曹奎奎先是站在砂壕里,但王某的3辆车分成两组,一组追赶,一组堵截,他向东边跑去,东边就是渭河。”曹生义说,王某等人离开后,他叫了曹奎奎四五声但未见回应,于是打电话联系,曹的手机已关机,以为曹回家了,他就离开现场。

1月8日上午9时许,家人发现曹奎奎没回来,立即联系雇主,雇主称,当晚以为曹奎奎已回家。

曹奎奎的电话还处于关机状态,大家去渭河滩寻找,但至今没有任何音讯。

多方寻找几天仍无任何踪迹

昨日,曹奎奎的女儿说:“父亲对这一块的河滩不熟悉,我们怀疑他在被追赶的时候,失足掉进了渭河,这一段的渭河河面近百米宽,最深处有六七米,河边也有2米多深。”

家人在河岸、河面寻找了两天无果后,又联系了专业的救援队伍打捞搜救,可还是活不见人,死不见尸。参与打捞的救援队员表示,由于没有具体的落水位置,只能根据目击者大概描述在可能落水的区域内寻找。村民分析,如果掉进了渭河,生还的可能性很小。

昨日上午,曹奎奎的家属站在渭河河滩上,痛不欲生。曹奎奎的女儿称,在渭河滩采砂是不对,但巡查人员开着车追赶,也存在问题。

曹生义说,当晚,他被王某罚了300元,无任何收据。其他村民也反映,长期以来,王某带着人在渭河何寨段巡查采砂,对采砂车辆进行扣留,村民交完钱才能被放行。

已作为失踪人口上了网

昨日,华商报记者联系上了当事巡查人员王某,他说,自己是村级河长,负责巡查河道,而渭河滩是禁止采砂的,“当晚,是禁采办通知我去巡查的,我到达河滩后,只看见了曹生义,没见别人,也没有追赶的过程。我开的那辆车是别人的,不是警车,只是车顶有个蓝色的指示灯。平时发现挖砂的,就是扣车,等区上处理,没有私自罚钱。”

何寨街办一负责人称,王某的确是村级河长,7日晚上接禁采办的通知去巡查的,发现有采砂的情况,并挡住了一辆车。曹奎奎失踪后,村上也组织人员进行寻找,辖区派出所也发了协查通报,还把曹奎奎作为失踪人口上了网,“王某开的车辆问题,警方还在核查。但发现采砂人员,肯定不能私自处罚,村民反映的这一问题,我们会和禁采办联系,进行调查。”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