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设计车位600个 现有900多辆车

小区车位不够 停车需摇号

华商报讯(记者 尤洁 摄影 赵彬)每天下班回到小区,都不知道车要停在哪里,看着小区内停着满满的车辆,有些还占据了消防通道,王先生很惆怅:“车停在小区外不安全,停在小区里又没车位!”

车辆停放占据消防通道

消防部门多次责令整改

2008年,王先生搬进西安市丰禾路蔚蓝花城小区,“小区有2000多住户,但只有600个停车位。”王先生说,在小区停车需要办理停车卡,每个月80元,如果没有办卡,临时停放一天需要12元。

王先生还说,小区现有车辆远高出停车位数量,停车位不能满足住户需求,“住户找不到停车位,就把车停在小区的行车道上,占用人行道和消防通道。小区有的地方窄,车辆停放很容易堵住路口,只能再打电话找人挪车。”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蔚蓝花城小区,小区行车道、人行道均停满了车辆,宽约6米的行车道两侧,有车辆一半停在人行道上另一半停在行车道,只留下不到2米宽的道路。记者看到,通往住户楼的车道不到2米宽,有住户将车停在楼下,由于无法掉头驶出,只能小心翼翼地原路倒车返回。

记者在小区公告栏上看到,2018年11月26日,因小区车辆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消防部门责令小区物业西安天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整改。2018年11月28日,消防部门向小区物业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给予小区物业罚款5000元的处罚。2018年12月11日,消防部门再次向小区物业发布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

物业:243个固定车位摇号,357个临时车位供临时停放

昨日上午,业主李先生说,小区停车位以前允许外部车辆停放,现在整改后不允许了,“1月2日,小区物业发布车道系统改造通知,实行停车场出入口分流,现在小区内行车是单行道,进入小区的车只有绕一圈儿才能出来。”

1月10日,小区物业提出停车位整改方案:将对小区内243个固定车位进行摇号分配,其余357个临时车位供业主临时停放,小区没有拖欠物业费用和已办理车辆正式牌照的业主可以参与摇号,每户只有一个名额。

李先生觉得物业所提方案并不能解决小区停车问题,“小区内有两辆车的住户有很多,另一辆车不能停在小区怎么办?如果有车的业主没有摇到号,那车要停在哪里?小区内还有100多个地下停车位,可这些是提供给小区高层住户的,不包含在此次方案里面。”

对此,西安天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蔚蓝花城物业服务中心张经理表示,小区现有住户2160户,2001年只设计了600个车位。2008年以后,小区车辆明显增多,2009年小区开始出现通道堵塞的现象。据物业统计,小区现共有车辆900多辆,现有车位不能满足住户的停车需求。

张经理称,2018年物业提出小区扩路和绿地改停车位等方案,但没有得到住户同意,于是经过公司协商,提出将小区固定车位进行摇号。张经理说:“物业也是没办法了,现在让业主先进行登记是为了进一步摸清小区的车辆数量,待登记完毕后,会和业委会进行协商,解决小区停车位问题。”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