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王家春《画说〈菜根谭〉》首发

近日,《画说〈菜根谭〉》在北京图书订货会上正式首发。该书是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著名文化学者、哲理中国画画家王家春先生的最新力作。

《画说》中的“哲理中国画”独辟蹊径,将丰子恺的意境、齐白石的童趣相结合,力图以一种“大众哲学”的方式来推展那些深奥的道理,质朴天真、哲理趣生、清新隽永、意味悠长。该书把中国画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哲理故事结合起来,既体现了中国画的特点,同时也能让大众用直观的形式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经典著作,非常适合现代人阅读。王家春先生说,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传统文化总结出来了很多解决问题的智慧,希望《画说<菜根谭>》这本书,能给现代人用一种轻松的阅读方式,带来积极向上的力量,带给人们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智慧。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