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两个儿子外出打工,70岁老太独居,患轻度老年痴呆,快过年了——

感觉儿子快回家 徒步15公里去接

父母,给儿女最无私的爱,即使孤单也很少诉说

常给他们打个电话,常回去看看,多陪陪他们吧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 张建全)两个儿子在外打工一年未归,患有轻度老年痴呆的70岁独居老太突然感觉儿子即将回家,便独自一人徒步15公里山路,赶到火车站接儿子,所幸遇到火车站热心民警,联系当地派出所和村干部将她接回家。

老人无票进站,想“接”儿子回家

“12月26日上午7时40分许,我正在火车站执勤,进站的人群中,有一个老人没有任何证件和车票,她说快要过新年了,她要进站接儿子。”昨日下午,安康铁路公安处白河站派出所民警曾文龙说,当天早上很冷,由于老人没有证件,检票的工作人员就把她拦了下来。见老人听力不太好,说话条理不清,他就把老人带到公安执勤室了解情况。

在执勤室,民警给老人提供了热水和食物,让她慢慢回忆。

“一开始,老人一个人在自言自语,我尝试与她交流,发现老人确实有点糊涂。”曾文龙表示,他们初步判断老人有点老年痴呆。

在持续交流的过程中,老人断断续续说了一个手机号码,民警打过去,发现这个号码是个空号。

从老人断断续续的答话中,曾文龙筛选出了三条有效信息,老人名叫衷某凤,今年70岁,家住“胡家营镇某村”。

经过查询,曾文龙发现胡家营镇位于湖北省十堰市,是鄂陕两省四县(郧西县、白河县、竹山县、竹溪县)接合部。他随即联系了老人户籍地派出所与村干部,当天上午8时50分左右,当地警方与村支书赶到火车站将老人接走。

家属:老人不愿住城里,春节肯定回家

“据了解,老人在几年前就得了老年痴呆,记忆力丧失大半,时常伴有言语和认知障碍,两个儿子都常年在外打工。”曾文龙说,从老人的穿着上看,她穿着红色的上衣,还戴一个粉红色的帽子,都是新的。她应该是想着快过年了,儿子会坐火车回来,所以才一个人到火车站接儿子。

曾文龙表示,老人家住的地方距离白河火车站有15公里,全是山路,天气这么冷,老人是如何走到火车站的他也没有问出来。村干部接老人回家的时候,他还叮嘱回家后要跟老人的孩子们联系一下,提醒他们虽然没时间在家里陪老人,但要经常电话联系,掌握老人的行踪,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我们在十堰打工很多年了,也在十堰买了房子,要把老人接过来住,但她不愿意,她就爱住在农村。”昨日下午,老人的大儿媳说,老人的大儿子今年48岁,他们也不是不孝顺,经常给老人买些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但老人爱往外跑,他们要打工,确实也没法管。今年春节时,他们肯定会回家看望老人。

老人所在村的村干部章龙国表示,感谢白河火车站的民警救助了老人,老人回家后精神状态不错,虽然村子在山里,但老人已经住上了安置房,吃穿不愁。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