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路铺好半月又挖开铺管道

华商报讯(记者 佘晖)刚铺好了半个多月的新修的路面,现在又面临着自来水、热力、天然气等管道的埋设,这无疑将对已铺好的路面造成伤害。那么为什么之前没有进行细致地规划呢?西安市民王先生一直在想这个问题。

>>市民

刚铺好半个多月又被挖开

王先生家住柿园路向北到长乐坊段附近,近日他发现,自家门口刚刚铺好的路面又开始施工了。

经九路自咸宁路往北路段正在打通拓宽,王先生说,自经九路开修以来,他每天关注进度,半个多月前,他看到工人已经铺好了路面,“觉得路快通了,心情挺不错,没想到没过几天,开始见到有别的工人运各种管道进入这段道路。”王先生说,那些管道都很大,很多直径都半米多。

“马路都铺好了,现在又在做什么?”王先生很疑惑。于是,他趁闲暇之时与工地上修路的工人聊天,工人也表示很无奈,告诉王先生说这是要埋设各种管道,又要挖开路面,“有工人说,当时铺路前就曾让铺管道的来,但他们不来,现在修好了又要铺管道。”王先生称,各个相关单位为什么不提前协调好呢,这样的浪费多可惜啊。

>>现场

三种管道埋设施工已展开

那么到底是不是像王先生说的那样呢?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赶到该路段查看,果然,该段路围挡内路面确已铺设好一层柏油样物质,宽敞平整。路面上同时摆放着大量不同材质的各类管道,管道内径超过一米。部分路面区域还被小范围围着,华商报记者在几个围挡上见到了共计三种管道施工的铭牌,分别为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西安市热力总公司城区供热有限公司。在个别围挡内,有工人及施工设备在施工,路面被开挖出坑洞。

“我们这管子不是埋到哪挖到哪,是在一个地方挖竖井后打横井,然后再把管道放入。”一名管道施工工人表示。该路段路面施工的工人表示,这段路他们已经铺好了“头层油”,就等着各项配套施工完成后,再铺设“二层油”。“‘二层油’铺起来很快,这段路最多两天就能完成,但现在看来是要延期了。”该工人表示。而就为何不提前规划施工一说,几方工人均称不知晓。

另一名铺路工人表示,管道施工肯定会对已铺好的路面造成损坏,“我们要求这几家公司跟我们签协议,保证一定时间内路面不出问题,否则要他们赔偿,但他们都不签。”

>>回复

确实涉及一个前期协调问题

就这一问题,华商报记者分别致电了热力、自来水、天然气三家公司该项目的负责人,各施工单位说法不一。

热力公司项目负责人张海龙称,原本确实应该在路面铺设之前进行管道的施工,现在的情况可能由于当初上级协调出了问题,他们作为施工单位只能按照上级通知来施工。对于管道施工损坏路面的问题,张海龙表示,这只能在施工结束之后由市政部门再铺一次。

自来水公司项目负责人张小虎说,原本通知的是,路面铺设之前会建设一个管廊,将所有管道容纳其中,但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导致计划搁浅。

天然气公司项目负责人贾孟战告诉记者,此事涉及到工序的问题,他们必须要在道路排污系统建设之后才能进行管道施工。贾孟战表示,管道施工方也很希望能与路面施工方同步工作,但由于经九路作为城区内新开设的主干道,涉及拆迁、规划等问题,由于规划的不明确,导致了施工的延后。贾孟战说,管道施工过程中损坏的路面,天然气公司会进行赔偿。

西安市市政公用局设施管理局一名负责人表示,这确实涉及一个前期协调问题,各单位都是基层施工单位,都是遵照上级部门的指示在做事。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