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以“洗车行”为幌子

放高利贷暴力催收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张宝龙)宝鸡市金台区辖区内曾有一家“神秘”的洗车行,这里名为洗车行,却很少从事洗车业务。更奇怪的是,它依然人来人往。金台警方通过侦查,挖出了隐藏在背后的涉黑犯罪集团。

2017年下半年,公安金台分局辖区多个派出所陆续接到报警:以张某为首的团伙在宝鸡市区及周边县区大量发放高利贷,暴力讨债、殴打他人。2017年6月,宝鸡市民曹某被人从家中带到一家洗车行,受到非法拘禁和殴打;2017年8月,市民拾某被多人带到这里后殴打致伤;2017年11月,市民段某在这里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暴力逼迫,后喝农药自杀……警方专案组初步判断,这是一个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犯罪团伙。

据办案民警介绍,2015年底,张某从监狱释放后,带领同乡葛某、服刑期间的两位狱友,开始违法发放高利贷。随着经济利益越来越大,张某再次网罗、纠集社会闲散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形成了一个十多人的团伙。该团伙成立了一家贷款公司,制定详细的组织分工、组织纪律及成员招募流程,下设电话组两个、清收组三个,并设有洗车行、茶叶店、汽修厂三个违法犯罪活动据点,成员每月领取固定工资,对“业绩突出者”还另外发放奖金。

2017年12月14日,张某和8名成员被警方抓获。截至今年7月17日,该案涉案人员14人全部归案,涉案金额600万余元,先后向200余人高利放贷。目前案件已开庭,将择期宣判。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