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轻信驾考“保过”

30人被骗18万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 摄影 张杰)这是令人匪夷所思的系列诈骗案,被告人张某只上过小学,却在不到两年时间先后以驾考保过为名,诈骗30起,涉案金额达18.17万元。昨日,张某犯诈骗罪,被周至县人民法院判处7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8万元。

2016年10月,张某看到学驾照的人很多,有人屡次都没能通过考试,认为自己找到了“商机”。

当月24日,张某到西安市一驾驶员体检中心门口,谎称自己为某驾校工作人员,可以帮忙办理驾考报名并保过,收取了受害人张某某现金6700元。尝到甜头后,张某如法炮制,先后在周至多处进行诈骗,截至2018年1月案发,共诈骗30起,受害人30人,涉案金额达18.17万元,绝大部分已被挥霍。

据公诉方介绍,当受害人在发现张某根本没有能力办理此业务时,要求张某退钱,但张某拒接电话。几名受害人无奈之中“引蛇出洞”,称还有人要办保过,张某经不住诱惑来到指定地方,被受害人扭送到派出所。

法院审理认为,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众多被害人的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其认罪态度较好,对其可酌情从轻处罚。据此,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11月7日,周至县人民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当日,周至法院还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驾校学员和群众观摩了庭审现场。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