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救人! 一起事故正在处理 一辆轿车又失控撞护栏 车内一女子受伤较重……

高速车祸 直升机救援

14时31分

紧急警情:西宝高速咸阳段一路段两起事故,40多岁女子伤重,急需快速转移,但交通拥堵

航空管制部门及时调配飞行空域,为救援直升机开辟绿色通道

14时55分

直升机从西安航天机场起飞

15时32分

直升机搭载伤者落地西安航天机场,救护车接驳

15时49分

患者到达西安航天总医院急诊科接受救治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王斌)11月2日下午,西宝高速咸阳段一处路段发生两起车祸,导致交通拥堵。为抢救车祸中1名伤情较重女子,咸阳高速交警立即启动空中救援预案,一个小时后便将伤者送到医院。目前受伤女子伤势平稳,正在进一步救治中。

航空管制为直升机开辟绿色通道

11月2日下午2时31分,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接到报案,一辆白色轿车沿西宝高速由西向东行驶至西安方向K1095附近时,车辆失控并与右侧防护栏发生碰撞,造成车内1名40多岁女子受伤较重。而在半小时前,距此事故现场不到200米处,还曾发生交通事故,民警正在处理。由于两起交通事故事发现场距离较近,加大了事故处理和交通疏导难度。为及时抢救受伤女子,高速交警和路政部门立即协商,联系金汇通航直升机紧急出动,快速转移伤者。

金汇通航接到救援指令后,快速上报相关部门协调救援航线。据了解,事故地点距离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管制范围不到15公里,航班流量密集,空域协调难度很大大。了解情况后,航空管制部门密切配合,及时调配飞行空域,为救援直升机开辟绿色通道。

下午2时55分,直升机搭载医护人员,从西安航天机场起飞前往事故现场。下午3时32分,直升机从事故现场搭载伤者落地航天机场,救护车接驳将伤者送往航天总医院。17分钟后,患者到达西安航天总医院急诊科接受救治。

救援及时 目前伤者伤势平稳

跟随直升机出诊的一名医生介绍,受伤女子系车祸导致脑部、膝盖、左胯外伤,脑部血肿并伴有剧烈疼痛。在伤者未抵达医院前,西安航天总医院绿色通道已经安排就绪,伤者到达医院后,随即为其安排检查。目前伤者伤势平稳,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据了解,此次救援是陕西省公安交警与保险公司启动“警保联勤”模式以来,首次使用直升机与救护车联合出动的高速道路立体化救援案例。

据咸阳高交大队西宝中队民警孙建峰介绍,由于该路段接连发生两起交通事故,导致前方道路大面积拥堵,如果等救护车赶来救援,很可能因时间延误导致伤者病情进一步恶化,“这次空中救援任务非常成功,不仅及时救助了伤者,也是一场实战演练,为今后遇到重特大交通事故开展应急救援,提高救援水平积累了宝贵经验。”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