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流浪21年 民警帮他找到家人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杨宁)“叔,这么多年了,我和家里人总算找着你了,家里人都盼着你早一天回家呢。”11月1日21时许,周某听到连夜赶来接自己回家的侄女说出这句话,顿时泪流满面,在民警帮助下,流浪街头21年的他终于可以回家了。

据了解,11月1日中午,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金陵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反映,称有一名男子正在破坏街道上的城管岗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发现一名男子正在实施破坏,便上前盘查并将其带回所里核实身份。

因为这名男子存在智力障碍,只能说出自己的名字叫周某,老家是四川广元的,其他详细信息一概说不清。

为了搞清楚周某的真实身份,民警启发引导,耐心与其交流,从只言片语间慢慢了解到一些线索。办案民警说:“根据周某的陈述,我们了解到,周某今年43岁,老家在四川广元,年轻时他因为家庭矛盾和家人发生争吵,离家出走。此后21年一直在宝鸡及附近地区靠捡拾废品、打零工为生,过着居无定所、风餐露宿的日子。周某这21年来具体去过哪里,有过哪些经历,他自己也说不清,只说自己对宝鸡印象最深。”

得知周某的情况后,民警先在系统里搜索周某的信息,发现查无此人,随后经过深入了解,发现周某在四川的户籍早已注销。11月1日下午,宝鸡民警与广元当地民警取得联系,两地警方联手,经过一番努力,终于联系到周某的哥哥。家人得知周某的下落后,非常高兴。恰巧,周某哥哥的女儿在渭南某地打工,11月1日晚上,侄女急匆匆赶到金陵派出所来认亲。周某的侄女说,叔叔走失多年,家人也曾多次寻找,但毫无音讯,这次多亏宝鸡民警帮忙找到人,一家人都非常感激。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