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身边正能量

公交司机自费给座位装棉垫

这两天西安气温骤降,但走进526路公交车司机周谋的车厢,一个细节就让车上的人感受到了温暖。

11月5日中午12点多,43岁的周师傅刚把车停到调度站,就拿起拖把打扫起了车厢卫生。他的车和526路其他45辆车不同之处在于,每个座位上都加装了棉坐垫,在寒冷的11月里,坐上座位不会再感觉冷冰冰的。为了区分不同座位,爱心坐椅铺的是橙色坐垫,普通座位是棕色坐垫。

“这是我上网淘的,24个坐垫花了200多元。”周师傅说,他每个月能挣五六千,拿出一两百元把车装饰得温馨舒适,自己上班也能有个好心情。

“听到有乘客说,这车上还有棉垫子坐着挺舒服,我就感觉挺满足的。”周师傅说,最近的天气多变,如果乘客喊冷他还会多开一会儿空调,努力营造舒适的空间。

“一般人估计买垫子铺上就完了,但是周师傅还细心地用颜色区分。”526路车队队长万师傅说,车队里其他司机受周师傅爱心坐垫的启发,也准备把车装饰起来,希望这样的温馨细节越来越多。

“周师傅是全队司机的标兵,表现很突出。”万师傅说,平时乘客落下东西,他都会主动上交,多次拾金不昧。“今天(5日)跑到韩森寨,清理车厢还捡到乘客落下的一份求职资料,里面有各种职称证、学历证等一堆东西,还好有电话,我已经通知失主让她尽快来取。”周师傅说。

周师傅说,自己开公交10年,“每天早上5点半出门,晚上9点多下班,上单班一个月能休息四天时间。”工作如此辛苦,遇到无理取闹的乘客会不会觉得委屈?“这种情况难免的,就忍着呗,我不说话就行了。”周师傅嘿嘿一笑说。

据悉,车队已将周师傅自购爱心坐垫的事迹上报公司,希望能给周师傅奖励。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摄影 张杰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