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改革开放40年暨房改20年系列报道之美好生活践行者 他们为业主美好生活努力

与业主相处感到温馨和幸福

当家里老人头疼脑热无人照看时,他们是一直守候陪伴的管家;当家里突发险情时,他们是义无反顾保护业主安全的秩序维护员;当您在购房中有疑问有需求时,他们是随时随地解答的销售客服……他们的工作看起来不起眼,但他们是业主美好生活最坚实的保障。

由华商报社联合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发起的“城迹”致敬改革开放40年暨房改20年继续进行,2018西安城市发展峰会也将举办,届时,这些平凡岗位上的“美好生活践行者”将齐聚现场,为我们讲述美好的故事。

满足业主所需 当业主贴心人

招商依云曲江物业管家 曾艳

对于刚进入招商依云曲江物业服务大团队的曾艳来说,物业服务工作虽然繁杂琐碎,但更多时候感到的是温馨和幸福。记者见到曾艳时,她手拿3个电话和1个对讲机,微信和电话随时都在回复业主的信息,这也是她平常工作的标配。“业主所有需要帮忙的事情我们都可以帮忙做,日常生活中简单的类似搬东西、维修水管、天然气使用等,我们都事无巨细尽快为业主处理。”曾艳说。

3个月前,发生在曾艳同事身上的一件事,让她非常动容。8号楼一位上了年纪的业主阿姨打电话给管家,声音颤抖地说:“我胃疼得厉害,没办法动弹,起不了床,孩子没在身边,你们能过来吗?”管家放下电话就赶到业主家门口,一直敲门没有回应,她就一直在门口守着,给阿姨和家人反复打电话联系,确保安全,直到阿姨稍好点了才起来开门,进门后就陪在阿姨身边照看,一直到晚上七点多家人回来。在这之前,管家已经帮忙整理好所有去医院需要的东西,并和家人一起送老人到医院,直到看着老人安顿下来才放心离开。就是这样贴心的举动让业主感觉管家像家人一样放心,每次见到管家都会感谢。曾艳说,得到业主的认可,觉得很值得、很幸福。

他用生命维护业主安全

天朗·蔚蓝观园秩序维护主管 王丹波

从2012年开始,王丹波作为一名普通秩序员入职天朗物业,在蔚蓝观园小区负责治安检查、维护等工作。

在这6年多里,他多次在小区捡到业主的东西,查监控为业主送上门,有时候在夜间巡逻的时候碰到酒醉的业主,会主动将他们送到家门口。除了这些小事,让业主们都对他竖起大拇指的,是他数次挽救了业主的生命。

去年,一位业主在做饭时操作不慎,致家中着火,当时厨房的油烟机、灶台等都烧起来了,情况紧急。王丹波接到业主求助后,跟同事拿起消防栓,冲进业主家里,不顾个人安危奋力扑救,最终,火情很快控制住。但王丹波被浓烟呛到,出来后咳了两个多小时。还有一次,有业主去了外地度假,家里80多岁的老人做饭时不小心起了火,也是他第一个跑进去帮助灭火。此后几天,他都定时去老人家里,给老人送饭、照顾起居,直至老人的家人回来。

由于他们的英勇救火,小区的秩序维护部门还获得了“微型消防站001号”的授牌,他们小组也在去年获得了西安市颁发的“五一劳动奖”的“工人先锋号”的荣誉。对此,王丹波说,维护小区和业主安全是本职工作,以后还将再接再厉为业主服务。

为服务客户 多领域学习

御锦城置业顾问 李世杰

已经在御锦城工作2年的李世杰,算得上是该行业的“老员工”了。但在李世杰看来,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其中有一次的客户接待就难住了他。当时,客户带着父母来御锦城看房子,看了很久,他们提出了一个问题,让在职场“身经百战”的李世杰都不知如何回答。原来,客户为了保护女儿的合法利益,但又不懂法律知识,所以就试图咨询李世杰,但他也不懂。

为了能很好地服务客户,李世杰开始大量查阅相关资料,从简单的法律知识到婚姻法细则再到资金的分配,他都熟记于心,然后仔细地讲给客户,并且给了客户最中肯的建议。“客户的需求很多样,我们不能因为他们的问题苛刻,就拒绝回答,但凡有职业素养的人都不会这么做。”

有了那次经历之后,李世杰深知,工作之余,还得多领域学习了解。采访中,李世杰笑称:“我的福相也给我带来过好运。”原来曾有位客户在经历了很多轮摇号购房都没摇上,在认识李世杰后,客户就顺利地摇上了号,选上了房。客户虽然开玩笑说是因为李世杰的福相给他带来的好运,其实客户心里清楚,除了御锦城的产品,也是置业顾问的耐心讲解以及贴心服务打动了他。

热情是合能物业人的待人之本

合能铂悦府客服管家 张雨寒

生活中有很多温暖的瞬间,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正如合能铂悦府的物业客服,他们悉心接待每一位业主,用热情的微笑、真诚的服务为物业树立起一个良好的形象,他们所做的事情或许微小,但足以慰藉人心。张雨寒就是其中一员。

9月底的一个下午,售楼部来了一位80多岁的老奶奶,咨客岗同事询问后,老奶奶只说“走到这随便转转”,便径直走了进去。当时正在洽谈区的张雨寒上前递上了一杯温水,看见老奶奶年龄较大,便主动搀扶着聊天,可老奶奶总是答非所问,不一会儿老奶奶起身准备离开,张雨寒放心不下,跟了出去,走到售楼部大门口时她突然发现老奶奶脖子上挂着个牌子,上面写着:我母亲×××,患老年痴呆,如走失请拨打电话。

张雨寒立刻拨打了上面的电话,接电话的是老人的女儿,说明了事情的经过,对方表示马上赶来,张雨寒又把老奶奶扶回售楼部。老人的女儿到了后连声道谢:“要不是在铂悦府售楼部遇到细心的张雨寒,让老人一个人走出去,后果不堪设想。”

张雨寒说:“任何一个合能物业人都会这么做。任何一个进到售楼部的人,我们都会热情用心对待、决不懈怠。” 华商报记者 杜蒙 党兰 张毅 狄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