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砸商铺门改车行道 业主担心不安全

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小区两栋单元楼中间的一层商铺后门突然被拆除,门上的剩余墙体也被砸掉,商铺将被打通改为车行通道。业主担心施工影响楼体安全以及出行安全。

反映:未提前通知业主,一楼商铺后门连墙被一起砸掉

朱女士是西安市碑林区九锦台小区的业主,几天前她发现自家单元楼楼下在施工,施工队竟然把两座单元楼之间的一楼商铺后门连墙一起砸掉,还准备把此条通道变成车行通道。

3月1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进入小区后看到,紧挨着东门的两栋单元楼楼下中间的连接区域用绿网围了起来,地上有很多建筑垃圾。

业主代表李女士介绍,围起来的地方原本是间商铺,现在后门被砸掉了。记者看到商铺内为空的,商铺前门紧挨着风华路,两边都有其他商铺。

李女士说,去年8月左右,业主代表、开发商、物业、社区等工作人员一起开了次会议,商量小区的车辆通行问题。“小区西北角要建一栋新楼,原来车库在那里,楼开建后,车库就用不了了,开发商说要在小区里重新开个车行通道,我们一直在商量改造方案。现在还没敲定方案,开发商就在业主不知情的情况下,私自开始施工。”

小区十多位住户均表示,开发商施工并未提前通知,非常担心施工会影响楼体结构,若商铺打通后变为车行道,对业主出行也会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物业:小区内没地方可通车,只能把商铺砸通改临时车行道

业主王先生说,3月13日业主投诉后,碑林区城管来了,目前已停工,但担心过几天开发商又开始施工。

3月14日下午,记者联系到13日去现场处理情况的碑林区城管工作人员,他说,因施工现场在小区内,城管部门无法监管是否有施工手续。“业主投诉后,我们也希望能尽量帮忙处理,因施工产生了建筑垃圾,询问后了解到他们没有办理垃圾排放证,所以我们根据相关规定,把施工工具给扣了,让先暂停施工。”

“现场有3-5名施工工人,都不说是谁让他们施工的,也不太配合我们的工作。”该工作人员说,直到目前,也没有人出面承担相关责任。

随后,记者联系到小区物业经理李先生,他说,物业和开发商不是一个公司的,因开发商要在小区西北角建栋新楼,导致原车库无法使用,去年一整年物业、开发商、业主代表都在商议怎么解决车辆通行问题。

“小区内实在没有其他地方可以通车,没有第二套方案,只能把商铺砸个窟窿,改为临时的车行通道,施工是开发商找人弄的,但不会影响单元楼主体的结构安全。业主都担心改造后走路不安全,如果改为车行道,肯定会设置人车隔离装置,保障业主出行安全。”李先生说,据他了解,3月13日,施工因手续不全被城管叫停,开发商办好手续后会继续施工,相关公告也会在下周发出。“盖新楼是势在必行的,现在只能和业主们充分沟通,达成共识。”

3月14日下午2时至5时许,记者多次拨打九锦台售楼部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