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突发脑出血的交警何新汇仍在全力救治中

带膝伤一线抗疫常常日行3万步

开颅手术后确定出血量70ml,交警何新汇仍在医院接受全力救治。

连续工作10小时突然感觉难受

3月10日下午5时40分许,正在西安市灞桥区杏园收费站疫情观察点执勤的交警灞桥大队执勤一中队副中队长何新汇,突感身体不适,后出现意识不清昏迷症状,被120送往唐都医院救治(3月12日华商报A03版报道)。

3月10日这天一直和何新汇在一起的民警孟院说,何新汇从早上7点多开始,先后到纺渭路劝导站检查,到大队开会,到港务区路面巡逻,到杏园收费站观察点执勤,几乎一直没有停下脚步。下午5时40分许,“正在执勤的何队突然说有些难受,手里的东西有些拿不住了,然后我就让他到车上休息,他到车上时又说有点困,很快就出现意识模糊的情况,我急忙联系120将他送到医院。”

经诊断,何新汇为脑出血,初步判断出血量为50ml,直接进行了开颅手术,术后确定出血量达到70ml。

华商报记者从交警灞桥大队了解到,何新汇出生于1977年12月,2002年11月由西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调入交警支队工作,参加工作以来,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4次。

得知何新汇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病倒的消息后,西安市副市长肖西亮第一时间打电话询问病情,要求全力抢救;西安市公安局分管领导赵亚平、交警支队政委马步理到医院看望慰问。灞桥区、国际港务区管委会、浐灞生态区管委会领导及下属单位到医院或到交警队看望慰问。

旧伤复发 仍坚持在防疫一线

据了解,何新汇的老家在周至县,母亲多病一直在姐姐家住着,平常工作繁忙的他一直没有机会陪伴老人,今年春节本打算带妻女回老家好陪老人过个年。但疫情发生后,他负责的灞桥检查站立即转入疫情防控一级查控勤务。作为中队干部的他主动向大队党总支请缨,组织党员先锋队冲锋陷阵。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何新汇总是带头执行最前端的引导分流和检查提醒任务,并主动帮年龄较大、身体差的同志分担工作压力,原本6小时的岗总是被他以“身体素质好”为由延长到7至8个小时。

2月10日,由于高负荷工作运转,何新汇腿部关节旧伤复发,膝关节肿得像面包,行走都成了难事。领导劝他回家休息治疗,他笑着打个哈哈,疼得厉害时就贴几副膏药,继续奔走在车流中。那些天里,何新汇的微信运动步数始终保持在每日3万步左右。自设立联合检查站以来,共拦截涉疫车107辆,向防疫、公安分局移交隔离人员223人。

除承担检查站工作外,何新汇和他的战友们还肩负着中欧班列运输车辆交通保障的工作任务,他先后五次与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对接协调,建议调整保障线路,建立具体工作机制,开通“绿色通道”,确保了“司机全程不下车,车辆不在市内其他道路通行”,有效阻断了疫情扩散。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何新汇仍在唐都医院接受全力救治。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