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法官变身“带货”主播 直播拍卖472件扣押珠宝

“这个翡翠镯子的水头足、冰种、色泽苍翠!”“龙生九子,其子貔貅寓意招财进宝”……3月13日,西安市莲湖区法院执行法官走进淘宝直播间,化身主播拍卖执行中扣押的贵重珠宝。

2019年11月7日晚上,莲湖法院执行局在西安某商场“上演”了一场“千万翡翠大执行”。陕西某商贸公司因为一被执行人提供担保,其公司财产——472玉石珠宝首饰被法院扣押。该批首饰销售价格约合人民币逾千万。为了将这批玉石珠宝首饰尽快变现,早日执行完毕,莲湖法院执行法官想到了网络直播拍卖的办法。

拍卖时,执行法官化身“带货”主播,按照首饰的不同种类,详细介绍了部分单品的具体情况,引来众多“粉丝”的围观,法官在介绍“宝贝”的同时,也不忘与“粉丝”互动,现场气氛热烈,网友纷纷留言,对法院这种拍卖形式点赞。整个拍卖过程持续1小时。

据悉,因该批玉石珠宝数量较大,价值很高,莲湖法院拍卖采取一次性打包出售的方式,这次拍卖可以说是对所拍物品的一次集中展示,采取这种方式避免了疫情期间有意向的买家看货的不便,法官在拍卖公告中留有联系方式,希望有意者可以直接联系。

经过这次尝试,莲湖法院在今后的执行中也会对适合网络拍卖标的物,大胆使用网络拍卖,及时兑现当事人权益。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孙育 摄影 张杰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